換個地方生活 —  DIGITAL NOMAD 數位遊牧 — 移地工作日記 (下) 台東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形容我現在的心情呢?坐在廢棄巴士裡的草蓆,打著電腦看著窗外的山景和海景。
一片寧靜,不會隨便被打擾,也不會有人來。——寫於 2021/04/04
離開花蓮後,我來到台東。在成功和朋友的朋友J碰面,約好要去他的農地玩耍幾天。
J隱士般的生活,在台灣簡直是奇人異事,而那正是我嚮往的生活方式。
他離開台北買下台東山上的一塊荒地,自己一個人開墾農地。還買下一台退役的巴士當成自己的寢室,每天就睡在巴士上。農地旁搭建了一個開放式的農舍,小小的空間設備卻一應俱全,廚房空間、廁所、冰箱、洗衣機什麼都有。
我當初一來到就驚呼連連,在台灣這塊小小的寶島上,卻有著百百種生活。
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台巴士了。你問我幹嘛跑來荒郊野外睡在巴士上?當我早晨一睜開眼,就看到遠方的山巒映入眼簾,轉頭另一邊就是一片海洋。睡在巴士上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嗎?
我才沒有覺得自己在拍《 Into the Wild》(譯:阿拉斯加之死)呢。
在農地住了幾天,本來我是要來當小幫手幫忙農務的,J那時候剛好出了意外,腳受傷沒辦法工作,所以也就只有幫忙洗碗而已 XD
這幾天我還是有自己的工作,每天工作個幾個小時,對方一定沒想到我是在荒野中跟他們視訊。
我和J可能某部分很像吧,喜歡獨處、寧靜時刻,只是他感覺經歷過更多人生難關,更是完全不想被打擾。
我呢,有時候還是渴望熱鬧跟人群。需要兩者綜合、調和一下生活。
這樣不喜歡被打擾也不喜歡打擾別人、不多話的兩個人,幾天相處起來莫名其妙地還蠻合的。
J說我很厲害,本來怕我會住不習慣或覺得無聊。沒想到我超怡然自得,在巴士上睡得很安穩,也很享受這寧靜的生活。這地方超適合冥想的,最喜歡早上醒來後在巴士裡看著海冥想。只差沒帶上吉他在夜晚彈唱。
有天散步在附近鄉間散步。望著盡頭遠方的海直直走,好夢幻。遇到在拔草的阿姨,閒聊了幾句,她告訴我往另外一邊一直走,風景更美噢!
和J道別後,我要回都蘭,巴士要等很久才會來,不如就來試試搭便車。第一次這麼久才攔到,應該有超過十分鐘吧?以前我的經驗都是一分鐘內就攔到。
最後停下來載我一程的是兩個從台北來台東出差的男生,途中他們要繞去泰源洽公一下,我也就這樣跟他們繞進去了XD
他們很是驚奇地問我怎麼會搭便車,跟他們小聊了一下。真是有趣的相遇, 搭便車總是會遇到平常生活中不太有機會認識的人。
一直以來,來到台東我總是會回來都蘭,畢竟以前曾經待過一陣子,雖然說我只有認識一個當地的朋友,但是他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朋友,這已經成為了一種例行慣例,抑或是儀式。
自2014年來到現在,每次回來總覺得又變了許多。只能說,這次回來我已經找不到那種熟悉的感覺了,好像這已經不是我的地方了。當下待起來覺得有點不太自在。於是我決定往玉里走。
這次也攔了一下才攔到。載我的人是一個小家庭,問我要到哪裡?成功,okay,上車吧!他們要往同個方向開去吃午餐,也還不確定要去哪。
熱心的夫妻倆帶著三歲的小朋友,到了東河買包子,還堅持請我吃了兩顆包子。
後來又到了玉里,過了兩三天兜風、莫名其妙隨波逐流的日子。
在回程時,原本一起開車下來的朋友剛好又來到花蓮,叫我陪她去太魯閣。
最後,就這樣被載回台北了。
這兩個禮拜的流浪,發生了好多事情。細節不多提,都寫在我的日記裡。這次,讓我驚覺不得不正視一些事情,屬於我自己的課題。
我那浮動的自尊比什麼都重要,我以為我沒事,我一直裝得很好,好到連我自己都以為沒問題。
不肯承認內心一部分已破碎不堪。我相信我可以找到問題然後去面對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2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