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大世界-EP3 ***聊聊川口俊和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集小步大世界將陪伴大家探索一位作家與一個故事懈逅後,他所打造的新世界。
川口俊和
這位作家是我透過方格子的創作者,熟齡文青先生,在2022年10月18日 發表的旅美散記 - 讀書篇,中認識到的。
據文青先生所描述,他走訪美國南加州的一家書店時,發現川口俊和,是作品被擺放在展示桌上,唯一的亞洲作家。
這位了不起的作家,目前同系列的小說,中文已出版了四本,書名分別是
《在咖啡冷掉之前》
《在謊言拆穿之前》
《在回憶消逝之前》
《在說出再見之前》
台灣的讀者或許對川口俊和並不陌生,他在2022年的10月2日,應邀到高雄演講,演講的主題是「築夢向前,給過去的自己的建言」,他分享自己過去曾經失敗、逃避,但因為有朋友的鼓勵,再度拾起勇氣追夢的經歷。
讀了川口俊和的故事,心裡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
關於人生,真的有很多條路可以走,也許我們正在走的這條路,還不是自己最喜歡的那條,但永遠不要放棄,繼續往前進的步伐。
這集的節目中,我有聊到自己放棄夢想的一段小經歷,因為很苦惱自己沒有把握當下,糟蹋了上天賜給的我的良機,所以之前鮮少向人提及這件事。
隨著時代快速的變化,沒想到經過二十幾年後,我還有機會製作自己的廣播節目。
20幾年前,我擁有專業的資源,卻沒有珍惜;20幾年後,我只能靠土法煉鋼,用最陽春的設備,企圖重拾多年的心願。
這一次我同樣無法預料,自己能這樣走多久多遠,但我想放下對未來的恐懼,向川口俊和老師學習,把握現在的時間,盡力去完成還沒完成的事。

最後,我想送我喜歡的作家,艾爾文的一段金句給各位
成功的關鍵,不在於能否走對的路,而是能否走過很多的路。 所謂的卓越,也不是要比別人優秀,而是要超越自己......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集的小步大世界,幫我按個愛心,分享給更多人聽吧。
❤️❤️❤️祝福各位,在嶄新的2023年,挑戰自己,獲得更豐富的收穫❤️❤️❤️
166會員
88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