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司隨筆 #1 我還有一個身份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姬司這個筆名,是Mr no. 3給我改的,他本來把我的英文名字Grace譯為姬絲(廣東話音譯),後來因為我很喜歡車,又會經常載朋友出入,像一名司機,他就把姬絲改成姬司,司機、司姬、姬司。
給他這樣一改,我倒是很喜歡這筆名,的確很能代表我,車主、女性、駕駛者、服務生。
不過我還有一個身份,就是一個作者喔~
親友書信來往、寫週記給老師、做囚友的筆友,我是十分享受用文字跟人交往。所以,今天的即時通訊軟件,錄音功能再優化也好,我仍依戀單純以文字溝通,欠了的語氣就交由emoji發揮作用。
如果仍覺不足或嫌太費時失事的話,就是彼此不同Channel了,那怕親口講話,也未必能成知音。
回顧過去,實體日記、網上日記(Xanga你還記得嗎?)、Facebook 、IG,及我來方格子前的網絡平台,都提供了空間給我創作。然而工作忙、照顧孩子分身不暇、越來越擔心網絡審查等原因,我擱置了認真地發展我的文字創作興趣。
現在移居外地的我,放下了以往最吃重的兩個角色,工作上的那個、感情上的那個,總算多了一些時間,讓我回到自己一直很記掛的角色上。
那怕我是自己唯一的讀者,我也要寫,寫給將來的自己看。
移民者生活的心路歷程。
飽歷情愛的患得患失。
日常大小事務之悲喜愛惡。
基督信仰的奇妙相遇。
等等…
都希望一一用我最喜歡的表達的方式紀錄下來。
這就是我為何出現在方格子了,大家請多多指教。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