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py基礎教學】Call vs Jump的差別, 什麼時候使用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需要Renpy相關的協助嗎? 現在開始接受委託拉~ 歡迎委託我窩 (●'◡'●)
原文可以點這裡進入 Call vs Jump - Renpy 中文教學空間

Call 語句

  • 它可以用來跳轉劇情
  • 使用 call 可以從劇情A -> 跳到劇情B -> 之後再跳回去劇情A
  • 範例: call next_story這樣劇情就會跳到一個名叫 next_story 的 label
    在next_story 的劇情結束後在返回到原本的label
  • 舉例:
    call 就像是你在讀一本書時讀到第一章的結尾想直接看後面的劇情,於是你放了一個 書籤 在第一章的結尾,之後你直接翻到了最後一章,在讀完最後一章的故事後你想要回去第一章繼續讀完中間的劇情,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使用 call 拉

Jump 語句

  • 它也是用來跳轉劇情的
  • 使用 jump 可以從劇情A -> 跳到劇情B
  • 範例:jump next_story
  • 這樣劇情就會跳到一個名叫 next_story 的 label這樣劇情就會跳到一個名叫 next_story 的 label
    在 next_story 的劇情結束後會直接接到下一段劇情
  • 舉例:
    jump 就像是你在讀一本書讀完第一章後覺得恩... 有點無聊於是你想直接跳到倒數第2章,在倒數第2章讀完後你也對前面的故事沒興趣了所以讀完倒數第2章後直接繼續讀最後一章

call 和 jump 的差別是甚麼

所以 call 和 jump 的差別是甚麼呢?
甚麼時候要用 call?
又是甚麼時候要用 jump 呢?
  • call 使用在如果你還需要讓劇情回到原點時
  • jump 當你不在需要當前 label 的位置時

範例代碼:

Jump

label start:
scene park
"我好像曾經看過這裡"
"我是不是來過這個公園阿"
jump memory
"嗯嗯真令人壞念呢"
label memory:
"回憶曾經來到公園的回憶中..."
"還在回憶中..."
return

Call

label start:
scene park
"我好像曾經看過這裡"
"我是不是來過這個公園阿"
call memory
"嗯嗯真令人壞念呢"
label memory:
"回憶曾經來到公園的回憶中..."
"還在回憶中..."
return
此教學也有影片版本窩

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MattersSpace of NingNing | 我的個人空間
我的商店s: Itch.ioKo-Fi - Shop個人商店
在離開之前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沙龍呢,主要包含 Renpy 中文教學還有其他遊戲引擎 (專注於視覺小說引擎) 的教學。 歡迎想學自製遊戲的人加入! 除了遊戲製作的教學外也有一些我的生活上的各種事的分享,只想學製作遊戲的話就可以先忽略他們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