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天線寶寶!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我是哪一隻
我的身體很強大,很多事情當我體驗後便直接內化到我的身體,小至細胞,甚至不需消化,身體就自動儲存了。因為像保養品一樣直接滲透了,幾分鐘過去,船過水無痕,我很難用文字紀錄我實際的感受(但我想經過訓練是可以改善的),我的強項會是直接以體感的方式讓人理解我,跟我所感受到的一切。
這是第一次,我終於很清楚的知道,雖然我已漸漸朝這個方向行進,我一定也必須成為身體工作者的原因。以前的我被壓抑到封閉了跟自己連結的開關,我以為我是空的,但原來我的身體從來沒有停止接收,該收不該收的,一丁點都沒有漏掉,沒意識也不知道要清理,身體跟思緒阻塞到爆。現在即使我開始有意識地在釋放,還是有好多好多,每次都讓我驚覺:到底還有多少沒出來?
但每次的發現和清理都讓我有更多的空間跟清晰感,我的不相信、害怕、混亂、迷惘、憤怒、恐懼,躲藏等等,像是堵塞堆積的血液重新流動一般,煥然一新,又如此的隱蔽,只有我自己(開始清楚)知道我經歷了什麼,即使我現在能夠講出來,也無法完整描述我的體驗。我還有很多要清理,讓泥濘底下的自我現身。而當我真正逐漸露出,我找到的我的錨,即使我現在待業休息中,時間未定,職涯未定,我卻比以往安定。以前的我其實功課中上,工作也上手,常被說有天賦或是學習很快很聰明,看似每一條路都能走,但我卻總覺得something is wrong,生活就是哪裡怪怪的,想找到一條路讓我能持續走下去。前幾天看瑞希跟yolanda的IG直播說到:當你找到你真的想做的事,你根本不會去問別人。這次我終於有感覺了。現在的我知道,造物主給了我一個很強大的身體感官跟我的情緒,這些以往被我封閉,甚至視為臭水溝跟毒瘤,避之唯恐不及的,其實是我最大的禮物跟天賦,我周遭發生的一切都會成為發動引擎的燃料。
欸,我就是天線寶寶啊哈哈哈哈哈哈🤣本來是想寫“我的身體就像是巨大的天線”,下一秒突然反應過來,原來早有這個詞啦哈哈哈!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都是寶藏,無論你覺得自己多駑鈍,去年的我也都還如此覺得,只要你能開始好奇去觀看、摸摸自己、按摩,把自己當成一個全新的物品研究,隨意舞動、扭一扭,滾一滾等等,你會找到一些答案的。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