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檢視自己的用語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吸引力法則裡有個至關重要的關鍵-「檢視自己的用語」,我們不妨可以聽聽看自己都許了什麼願望
巴夏曾經詳細地解釋過吸引力法則如何運作,吸引力法則並非人們以為的“去吸引”你所想要的人事物,而是宇宙的自動運行系統會替你吸來與你頻率振動相似的人事物。
也就是說,當你是個豐盛富足的人,宇宙會自動為你吸來所有與豐盛富足相似頻率的人事物來到你的實相,祂沒辦法不這麼做。
就如同收音機頻道一般,如果你身處在 FM88.8(豐盛頻率)頻道,那麼你則無法聽到這個頻道以外的聲音,除非你將自己調到其他頻道。
所以,想當然爾,那些你還不是的狀態也會很難在自己實相當中看見。
如果用線上遊戲來當例子,這就如同遊戲裡的所有裝備都已經在那邊,但當你在等級1時,你沒有辦法看見等級1以外的裝備跟人物設定,
並非這些東西不在,需要你去吸引過來,而是這些東西一直都在,但即使這樣的裝備出現在你世界,你也無法認出來,對你而言派不上用場,你的目光也不會被它吸引。
當我們說出"想要"、"希望"等等的字眼,同時也就是在跟宇宙宣告:我還不是喔!
打個比喻來說,這就如同,如果你是個生理女,你不會跟宇宙許願說:我想要成為一個女生;相反的,正因為你打從心裡認為自己是女生,所以生命會吸引來各種證據,不斷地強化你是女生這個信念。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我們也可以藉由聽聽看自己許的願望來檢視自己內在潛意識的真實的狀態。
在高中時,我有一個生理上是男性的朋友極度渴望成為生理女,
時常他會跟周圍的女同學說,我比你更加的女性化、我比你更女生!我才是女生!你根本就男人吧?等等的話
當時的我每當聽到他這些挑釁的話都會感到很有趣,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就是女性,我不需要藉由外在的肯定來鞏固我是女性這個事實
每每因為對於我的沒反應,他總會要求我對於他的挑釁回應些什麼,
但我只能無奈地回覆他:Whatever....我就是女生啊!即使你更女性化,但不爭的事實就是我還是女的,即使你說我像男的一樣,但我仍舊是女的啊!
除了我們常無意間脫口而出的語句之外,另一個就讓我用自身經歷來作為說明吧!曾經我對於自己的體態與容貌感到格外的焦慮,我很害怕別人說我胖,所以你猜怎麼著?在我還沒意識到我"害怕"別人評論我的外表之前,我還真的就一直吸引來那些我感到害怕的處境。雖然當時我的體態在一般人標準裡並不胖,但我對於自己的體態格外不自信,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是胖的(那時的我總拿著那些 BMI 只在16以下過瘦體態來當標準)。
所以每當別人藉由我嬰兒肥的臉型評論我胖的時候,我就會很有情緒,或者會一直跟別人辯解我的體態這件事。也正因為我的情緒,所以生命中有很長一陣子我就處於一直鬼打牆,被評論-有情緒(生氣、懊惱、自卑)-又再次吸引被評論-再陷入相似的情緒。
後來在近幾年,身心靈逐漸平衡之後,我的體態回復到靈魂和我都喜歡的樣子,漸漸地當聽到別人再次評論我的體態,我意識到我已經沒有情緒了,說我胖瘦美醜我都可以接受,因為我已經知道自己是什麼。
也藉由這些外在實相中,我意識到,當別人在評論自己或者闡述他們的觀點時,如果自己有情緒,絕大部分都是因為自己也還沒相信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抑或者對方對你的評論正是你內在還不想面對的自己,
而你的情緒還有助於你心靈上面的成長,所以宇宙就會吸引更多類似的事件,來提醒你,幫助你看到內在真正的狀態。
一旦自己每次都只是光顧著生氣懊惱而忽略的潛意識真正所相信的狀態,那麼相似的情境便會層出不窮。
在我剛離職的前幾年,我很怕別人問我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結果反而吸引了更多相似的情境。
但其實那時候的我正在做一個人生實驗:如果生命如同所有靈性書籍、宇宙真理等等所提及的:我存在,我就有價值,那麼只要我存在的一天,宇宙就會無條件讓我存活下去!
那我倒是很好奇如果我就是不去工作,那麼生命之流會為我帶來什麼樣的際遇讓我生存下去。
這個實驗的前期,我內心的潛意識其實仍舊不太相信人不工作有辦法存活下去,但當時內心倔降的我一直說服自己相信-只要我還活著的一天,那麼宇宙就會為我帶來所有我存活下去所需要的資源!
那時的我內心感到極度地矛盾,一方面因為舊有的集體意識「人就一定要工作」這樣的信念;另一方面我又思考著,如果生而為人終其一生都要賣命工作才能得以生存,那這樣的人類體驗也未免太無趣了吧?
若真是這樣我寧可選擇提早結束這樣無趣又單調的體驗,內在隱隱約約總覺得生命不該只有如此。
就這樣兩邊極度反差的信念拉扯著,那時候親戚、朋友、父母每個禮拜我總會聽到這樣的提問:你為什麼就是不去找份工作?
每當我聽完就會感到不舒服,因為我內在還相信著舊有的信念。我也沒意識到曾幾何時......漸漸地我對於這樣的提問,已經沒有感到特別情緒,至今,我已經記不起上一次誰問過這樣的問題了。
而時常我們也會經歷到明明已經許了願,但我們一直覺得自己的願望沒有被實現(雖然這是不可能的),
很高的可能性是我們許錯願了,因為宇宙從來就不是實現你口中的那些宣告,
宇宙都直接來的,祂顯化的是你潛意識裡面所呈現的狀態,即「我是XXX」,吸引力法則實現在你的生活的是「你是」的狀態。
最簡單粗暴的例子就是,我上述舉的“我是女生”,所以我的實相裡所吸引的都會是不斷的強化證明我是女生的這個事實。
曾經有一位友人告訴我,他的感情對象都是要白頭偕老的。
當時我聽了只覺得,這不是理所當然嗎?為什麼要特別講出來?如果彼此相處融洽,白頭偕老不是再正常不過的結果嗎?
有一次那位友人用著有些激動的口吻再次宣告說著:他的感情對象都是要白頭偕老的!當時我真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對方要帶有這麼激動地情緒講這句聽在我耳裡是個理所當然的廢話(笑)
當時我想了一下,雖然他總這樣說,但那位友人所經歷的實相卻是映出跟他口中所宣告的呈現相反的狀態,他的伴侶總在交往一段時間後,會因為相似的理由而離開他。
直到我的友人某天又再次對我聲明著這個宣告時,我突然像突破盲腸一樣,啊!原來他潛意識裡真正所相信的跟他口中時常宣告的話是呈現相反的處境啊~
我告訴對方我的觀察,我的友人才侃侃而談有關於過去的一些經歷,後來我才意識到當我們潛意識裡相信著某些信念,生命總會不斷發生相似情境來強化我們所深信不疑的「我是」,
所以當我們找到內在真正所相信的,就可以進一步探索,為什麼我們會相信這樣的信念?而這樣的信念為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如果沒有,那為什麼我們仍舊要緊抓著這樣的信念不放?
文章的最後,關於吸引力法則,檢視自己時常都脫口而出說了些什麼,利用自己的實相對照是否心口合一,
外在實相是我們內在潛意識的一面鏡子,你要先微笑,鏡子中的你才會微笑,你無法先要求鏡子中的自己先笑,你才要笑。
所以當實相並不如自己所期望體驗的樣子時,可千萬別怪給吸引力法則對自己無效,最大的可能性只會是,你許成相反的願望了。
找到內心真實的聲音,宇宙只會反映你內心真實的感受(所以光用嘴說是不夠的喔!)心口合一,別說違心之論,去尋找那些你想要成為的證據,例如:我是有錢的,然後去找生命當中有錢的證據。
找到了記得感謝宇宙還是有回應你的訂單的!
即使發生了不好的事,也專注在這件不好的事情當中的美好事情,例如:車被偷了,你可以專注在至少人沒事。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持續無憂無慮的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82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