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裝已經把你忘記
自己騙自己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已讀不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幻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彎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嚮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餘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欺 Malicious〉第八回(全文完)  過了半晌,他面露微笑,側過身,瞇起雙眼,注視那排儀式般的木製樂器盒。那雙飽含氣神的目光,比望見聖潔之物的得道之人更為清靈,宛如親見某種至上力量,略感刺眼似地覷起眸子,不願也不敢直視。   「祟胤言同學,你參透的事物、理解的程度與看透的層次,比我想像中深入得多。儘管如此,透過眼見元素,聰明絕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自欺 Malicious〉第七回 〈4〉   鏡寧宵沒有回家。   在她離開教室之後,我步出校園,在超商點了一杯咖啡,回到校門附近的公車亭呆坐兩個小時。   下午七時三十分整,我撥了通電話去鏡寧宵家裡。   接電話的是一位擁有年輕嗓音的女性。鏡寧宵未與父母同住,略可推測這位接聽者,只是單純的監護人。為顧及對方感受,我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自欺 Malicious〉第六回   上課鐘響後,事先躲入廁所的我,獨自前往自然科學實驗花圃。   立於空蕩蕩的鐵籠前,確認周圍並無眼目,取出橡皮手套,近身觀察。   祟家最富行動力的三哥曾說,犯罪者是最傲慢的人種之一,他們自認設計了最完美的流程,確信絕無任何差錯;這份過度自信,必將使其犯下錯誤,遺留
avatar
秀弘
2024-05-19
〈自欺 Malicious〉第五回 〈3〉   「感覺你最近常和椅仔姑在一起。」   短髮女同學突來的話語讓我怔了半秒。   回過頭,調整眉毛角度,擺出不解與遲疑交雜的神情。   「椅仔姑?」   「就是那個呀。」   短髮女努努下巴,示向不遠處,披著烏黑長髮的鏡寧宵。   「為什麼是椅仔姑?」   「因為,她
avatar
秀弘
2024-05-19
〈自欺 Malicious〉第四回   「小宵姑娘……」   「是、是。」   「妳特地把我供出來,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咬著牙,確認走廊無人,悄聲說:「身為一名觀測者,出任何鋒頭都將嚴重影響旁觀地位,一旦被人盯上,未來一舉一動都將成為箭靶,難以脫身。」   「你不覺得,光是『觀測』本身就很容易成為箭靶了嗎?」   「不覺得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自欺欺人還記得你說你喜歡長頭髮的女生, 我不敢剪我喜歡的短髮。
Thumbnail
avatar
巧魚
2022-12-06
自欺欺人--【子夜歌】肥貓偷懶頻嬉戲,回頭卻把別人詆。 公道去汙名,靜魚泉水清。 為官如地痞,樹立分流戟。 何處見光明,唯祈爭辯停。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10-28
《自欺欺人》有種錯誤 與別人無關
Thumbnail
avatar
謎鹿💖
2022-09-15
文士例有好奇癖,心知其妄姑自欺。https://www.youtube.com/embed/kAIapnChZpQ 這兩例現象,如今依舊如此! 【心知其妄姑自欺。】乃知識分子最大的悲哀!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1-09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是在自欺欺人嗎?如果你是體驗過催眠的人,那你是否曾經懷疑過,在催眠中看到的畫面是真實的嗎?如果不是,那催眠是在自欺欺人嗎? 我們之前曾經提過,在催眠中我們看見的畫面未必是真實的畫面,但是感受會是相同的。而在催眠的過程中,我們實際處理的其實是感受與情緒,當我們好好地跟過去的自己和解,好好地告訴陪伴自己處理情緒,回到現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