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小時候和長大落差很大。
父母說我約三四歲時太瘦還以為我營養不良,印象中我小時候吃飯很慢又不喜歡乖乖坐著吃一直跑來跑去,後來上幼稚園從總是吃最後升級為現在的正常速度,為了和同學快點去玩而加速,非常有用。
從小就看著姊姊學鋼琴和跳舞,小時候的我覺得很有趣就會在旁邊比劃比劃假裝下,我媽覺得我好像也很想學就讓我也去學了,結果鋼琴三分鐘熱度而已,大概學了一個月,沒上幾次課就掰掰了,跳舞的話從我是瘦子跳到變胖子,比較久一點,但跳舞要穿緊身衣,看著鏡子裡的胖子不禁覺得自卑,於是也不跳了。
大概是幼稚園長完水痘之後吧,我變得很嗜睡,常常在上課時打瞌睡,尤其是沒事做的英文課,只聽老師講話像在念經好催眠,就這樣過著打瞌睡人生到現在,還有我的胖胖生涯。
很感謝一路上因為我打瞌睡而包容我的朋友們,非常感動,你們都是很棒的人。
可能原本我就不是很會念書吧,只是因為父母的要求很努力的補習要讓成績一直前幾名,漸漸變成覺得這才是對的事,成績就是一切,隨著我長大來到國中課業漸漸繁重,有一次在補習班上課時突然的無法集中注意力聽講,老師的聲音左進右出就這樣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我整個人狀態也越來越差,每次下課回家就很想死,覺得自己好沒用到底活著幹嘛,就這樣一直到畢業後上了高職,我整個好開心,有個新開始,也遇到了很棒的朋友們,我的價值觀也不再那麼的狹隘。
後來長大後發現雖然父母沒有直接說出什麼成績不好就是沒用或是成績就是一切這種話,但他們的行為和說的話無形中就會影響了我,這樣其實蠻不好的。唯一感謝的是這讓我不會成為我討厭的那種人,我也只能這樣想,因為都過去了,沒這些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嘛。
(越寫越想睡,晚安。)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安's w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單身和獨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一抱怨,紓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愛洗澡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還有療癒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