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世明燈】孩子很溫吞怎麼辦?──贏在起跑點真的沒有比較好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想聊一件和翻譯沒什麼關係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空中瑜珈的課程結束之後,一票同學們一起去拉麵店吃中餐。所有人都吃完了,我的碗裡還有大半的麵條。本來聊著聊著都好好的,突然一陣靜默,其中一個同學看著我輕輕笑了起來。我第一秒是想著怎麼了怎麼了,但下一秒就知道大概是我吃得太慢了,而且還非常氣定神閒。
她笑著問我是不是從小就這樣?喔,還真的是。
媽媽做小生意,爸爸是卡車司機,基本上他們吃飯就像行軍打仗,大敵當前哪有閒情逸致這樣慢慢吃飯。但是,我的吃飯速度跟父母比起來就像養在法國的公主,連親媽都很疑惑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小孩。只是身為小孩,我也很疑惑,你們大人有工作要趕著吃飯,啊我區區一介小孩,好好吃飯就是我的工作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67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譯者的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9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