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記|平衡練習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還記得剛開始再接觸芭蕾寫的文章,那時貼圖裡的姿勢,現在可以辦到了。那天發現鏡裡的自己雖然能平衡了但身體卻稍微歪斜,讓老師糾出來,提醒我在前一個動作就要準備調整重心,之後的平衡才能做得正。雖然還無法像科班同學維持標準30秒久,但算是及格了。
因忙期末作業及準備搬離德州,沒報名參加五月舞蹈成果表演。雖然學舞的目的不在演出,有老師背書,芭蕾鍛鍊身體各方肌肉協調,更能幫助鍛鍊背部,背部肌力弱,久坐容易傷。其實對我而言,許多學習都不具特定目的,就像求學時練吉他也不為表演,歡喜同學需要吉他伴奏參加歌唱比賽熱情參一腳。

樂見生涯規劃對每個人應有不同的排程的,在不同時間點上的我們一項項完成人生明細表中想做的事;有些人機緣早,有些事放晚執行,盡心體驗其中甘苦。因此工作多年後能擁有一段時間接觸想做的事,讓我更加珍惜這段時光,盡所有可能接觸一切,鍛鍊身心協調。歷經繪畫、設計、舞蹈、雕刻、古典吉他、歌唱、詩文記錄、電腦繪圖等input,好奇等候output一個什麼不同未來?試著磨練這些會了的工具,相信它們有其關聯,成就等在後面更需要我的任務。

在接近結束一段歷程的此刻,試著不恐懼改變,不去為善變的未來多想,別停止鍛鍊各方肌肉間的協調。時間一刻刻滴答穿透,仔細運算,直到平衡那一刻,回饋等候多時的解答與撫慰。
122會員
31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