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告訴你要做甚麼, 日子怎麼過?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退休這決定,我只規劃了半年,跟太太討論過,確定餓不死,就Go了。
至於為什麼要提早退休,以後有機會再談。
大前研一曾說過,退休前要準備20種興趣,退休生活才不會無聊。
當然一般人要有20種興趣是在也不容易,但是我想他的意思是退休前要先準備好退休之後你要做什麼。
雖然我沒有20種興趣,但是我本身興趣就很多,還在上班的時候都一定會留時間給自己做這些事情。只是上班時間畢竟還是很忙,時間都是拼拼湊湊出來的,退休之後當然要盡情去好好安排一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其實剛開始這幾個月,時間安排並不如自己想像的這麼順利,理想中的安排是這件事情一天做1個小時、那件事情做半個小時、再加上一些家務事,一天就很充實。或者是在平日的時間跟太太臨時起意去哪裡走一走。實際操作後發現家務事佔的時間還蠻多的。當然這個就是生活。退休本來就是要享受生活,而這個就是生活的其中一環。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實沒有辦法像在學校裡一樣:這一堂課上完,5分鐘後轉下一堂課。就像我喜歡吹薩克斯風、學日文、及運動,這些東西沒有辦法一樣做完之後馬上就接著做另外一樣。剛開始覺得蠻沮喪,後來慢慢覺得幹嘛給自己這麼大壓力?做完一件事情,休息一下,喝個茶,看個書再去做別的,然後順便看一下還有什麼好玩的事物,心情就輕鬆愉快多了。
唯一要遵守的就是早上不能賴床,睡超過8點。因為這個如果不遵守的話,其實一天的時間大概真的就只剩下一半。除非你真的有什麼事情晚上做才起勁,不然賴床會讓我自己覺得很廢。
今天先寫到這,其他的改天再寫。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超愛70~85%的黑巧克力及啤酒, 喜歡戶外運動, 鐵人三項, 音樂, 學習saxophone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