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影評 | 韓國電影結合音樂劇,闡述暗殺伊藤博文的獨立運動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ERO》
推薦指數:🌕🌕🌕🌕(8.5/10)
圖自Hero電影海報
主演:鄭成華、金高銀、羅京子、趙在允、裴正楠、李玹雨、朴昣奏
台灣發行片商:車庫娛樂
上映日期:1/13(五)
音樂劇結合了韓國獨立運動的電影,是個蠻特殊的體驗,金高銀在電影中動人的歌聲最讓我感動,暗殺伊藤博文這個行動在20世紀初影響東亞各國獨立運動,即使看起來有點嚴肅又有歷史,但在電影中還是有些小太陽的角色,讓整部電影看起來有點喜劇又有希望。
—————以下有雷—————
#音樂劇其實很適合講述獨立運動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我覺得會舉事的人們通常都是內心獨白比較多的人,情緒比較充沛,愛國憂民,但如果這些話用普通的口語說出來,他就會變得很歷史或很硬,不過用音樂劇的形式,你就能接收到那個情緒,即使我們不是韓國人,我們仍能得到感動。而這部電影其中一首由安重根在法院裡唱述日本的十幾種罪,是我覺得男主唱的最感動的,而整部電影中最喜歡的是,金高銀在劇中的第一首歌,讓大家理解了她心中有多麼想念明成皇后及痛恨日本、伊藤博文。
#韓國人的民族性
看完這部電影後真的覺得韓國的民族性很重,如果台灣真的有一天發生這種獨立運動,我們是否會有這麼多的斷指聯盟,我這麼想。跟朋友在看完電影後討論到,他說,有啊!台灣的先人們也是這樣過來得,啟蒙、台灣本土,只是現在的社會太安於現狀,這麼想想好像也是,希望我們不會需要有這一天,身為一個台灣人,我對台灣的認同感是很高的,不知道整體台灣人是如何的。見到安重根最後被殺死之前,仍然帶著笑容與理想,不禁讓我想到 #流麻溝十五號 中最後也是,當犧牲來臨時,我們微笑以對。
#小小不喜歡的點
1. 安重根在雪中的第一幕,演的不怎麼好,大雪的場景也不是很真實,沒辦法很進入情緒。
2. 音樂曲目大概有12首吧,有點多,讓人到最後稍嫌疲憊,不過沒有到影響觀影的程度,也有可能是不習慣這樣得類型電影罷了。
3. 劇情中有些想要吐槽的點,例如:在哈爾濱車站中,明明是要進行暗殺行動,老么卻想著把妹⋯⋯有點荒謬,最後害人家死掉了啦⋯⋯
即使看過一遍電影,再去看預告片,心情還是覺得非常充沛,即使有一些小bug,我們也不是韓國人,可能感動性會比韓國人低一點,但是仍首一部好電影,值得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