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的,浪費的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何必浪費時間為了不喜歡我們的人去解釋許多,而忽略了去把握與在乎的人相處的時間
滑手機有時候會看到令人揪心,戳到痛點,感受深刻的一句話。
很多時候,疲於奔命的解釋又解釋一些事情,尤其是跟那些不相干,或是不喜歡我們的人,但我們總是很認真地向他們解釋。反而一些我們真正在乎的人,真正要關心的人,卻已經沒有時間再花餘力去照顧。
他都不喜歡你了,你還跟他解釋這麼多,說這麼多,或做這麼多,他還是不喜歡你,就是不喜歡你。

你浪費的時間,還不夠多嗎?

或許你常聽到身旁的人說,他都不喜歡你了,你何必還花時間在他身上。當下聽到還沒有太大的反應,直到你也疲於奔命去解釋一些沒意義的解釋,或解釋一番人生大道理,或解釋到已經無可解釋,已經對你深入意見,再多解釋都是浪費時間。
這就是浪費時間。
這個時間,還不如去咖啡廳喝個咖啡,與朋友聊個最近的趣事,使感情加溫。又或是去幫忙在乎的人跑個腿,做個事,你開心,他窩心。又也許是為你在乎的人做一桌菜,享受一下美妙的時光。
結果,你還難過還傷心,還在乎,還浪費需多不必要的時間,想想起來還真是十分漚。
若下次你有開始浪費時間在沒有必要的人,不喜歡你的人,或已經先入為主的人,提醒一下自己,讓自己跳開這沒有意義的漩渦,別再攪和進去,三言兩語帶過,管他聽得懂不懂,知不知道,瞭不瞭解,就沒有必要再說了。
這不是很難,卻是很容易陷入一種回應思路,即便我覺得你並不喜歡我,卻總是拖著我講著沒有意義的話語,對方是一種發洩,可是你僅僅是一種浪費,浪費時間。
其實我們只要轉移一種焦點,就是專注在你在乎的人,你需要在乎的人,你一直在乎卻沒有去在乎的人,把時間用在這上面。
你都不喜歡我了,我卻還要為你做這些事,解釋一些你永遠不會在意的,永遠沒有用的解釋,多無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78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