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澱,做菜學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心中燃起 料理魂,來自《一日三餐》這個節目,剛開始看的時候,是因為看到《一日三餐》從男星變女星,覺得好奇也是焦點,所以跟了一下。
每日,為了三餐,得去機聊取雞蛋,要去菜園採摘可以吃的蔬菜們,周圍可是除了菜園便是山的一種下鄉的生活。
說韓國人吃得簡單,可那些醃漬品可一點也不好玩,但是他們在料理的過程中總令我心裡的那位發出了聲音~做菜,哪這麼簡單?我不信。
我還真不信,就這樣當成追劇,六日這樣追下去。
從做菜,學到很多道理。
把你想的做出來,如果成功了,也許就造就一個創意,但若失敗了,這條路或許不可行,改變作法,還是改別條路。
做菜,也像在做品牌,這就是我,是我自己,你不喜歡沒關係,重點~我喜歡(當然,不是標新立異,毫無章法)。
做菜,把一道菜做好,微調,微調,再微調,菜,鹹與不鹹,配角變主角,火侯到不到位。很像做生意,修正,修正,再修正,把錯誤的部分,修正到正軌上來。
非做不可。因為肚子餓就要吃,就得煮。但很多事,沒有非做不可,所以就半途而廢,或3分鐘熱度即結束,不了了之。
拒絕瞎忙,窮忙。煮一餐,得花多少時間,備菜,做菜,上桌,如果你一直拖,就得提前準備,如果不拖進度,就會動腦筋讓事情簡化,讓工作變簡單,腦筋得動,隨時在動,一直在更新效率,簡化步驟,但效果一樣要好。
一直以來,被工作制式的綁架,所以腦袋處理的,可能是瞎忙,常有的是窮忙,忙到腦袋打結,當機,但沒有沈澱思考,整理,構思。直到每日都在幫自己發表成果發表會,每天都可以檢討。
很多做事的邏輯,都與做菜大多相似,人可以假,但菜不會騙你(難吃就是難吃,不鹹就是不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