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戴不上口罩的自閉症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解口罩令之前,有的自閉症者因為戴上口罩而不由自主的憋氣。
因此,我在想,這需要用替代品做適應。
先從衛生紙開始,再慢慢加疊。
再用紙巾,進行適應。
最後,活用口罩。
當然,也有因為接觸熱氣的觸覺敏銳自閉症者。
這要以獎勵品和計時器做輔助。
先大量提示,給自閉症者有概念。
再進行自閉症者自控,過程自閉症者失控,要具體說明原因再重新計時,也不給獎勵品。
最後,活用日常生活中。

當然,針對戴上口罩而不由自主憋氣的自閉症者,我的方式只是參考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帶人 盡力即可離開學校,沒有了學校的束縛,沒有了成績單 步入職場,我們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3-10-21
【Podcast 隨筆】關於『教育』_把世界帶進來,不只教育更是生活。 每當沙發客來的時候,我都盡量不更動我原先的生活,因為我想,他們應該是希望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而不是想到當個觀光客,所以才選擇了這樣的旅遊方式。
avatar
此刻的我們
2023-10-08
【策展私語】關於開 / 不開 膠帶,我想說的是……這是一段菲比作為「我們的世界不斷在開門」策展人內心話(之一。沒錯,除此之外還有千千萬萬個內心話在菲比心內迴盪中)。 那個被你看見的展覽。一般狀況而言,最終被觀眾看見的「展覽」,其內容大多僅止於陳設「作品本人」或作品前身(草圖、模型)。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3-09-25
新時代大學隨想9:我該唸不分系嗎?關於不分系,你該知道的那些事 隨著跨領域整合的風潮逐漸興盛,越來越多大學設立不分系學位,讓高中生能夠打破傳統科系的框架,培養多元能力。然而筆者也觀察到,有些就讀於不分系的同學與學弟妹,在進入不分系後反而覺得自己不適合這樣的學習方式。因此今天想要和聊聊「大學不分系」以及誰適合唸不分系。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8-31
關於不期不待沒有傷害-我的創業小日記D3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4天 今天一直期待著能收到通知郵件 但每每收到的郵件通知都是廣告 哎呀呀本來想說有機會至少成交一兩位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13
釀人物|撕下透明系標籤,大步前行吧!──關於夏帆那個曾說自己太笨、不適合當演員的女孩,不知不覺地快要抵達身為女演員的第二十年了。七年前在《海街日記》訪談中,夏帆談起正開始在演藝圈閃耀光芒的廣瀨鈴:「看到她,我會想到像《天然子結構》對我的意義一樣,《海街》也會成為她的重要代表作。會用這樣的角度來看鈴,對我來說很新鮮──大概是因為自己也長大成人了。」
Thumbnail
avatar
倉鼠球營業中|日劇 x 漫畫 x 電影
2022-12-30
主題|植待遇見你,關於植物4本好書揮別梅雨季節,時序進入夏至,除了炎炎的烈日之外,你是否有留意到生活周遭中生生不息的植物呢?不論是在家裡的庭院陽台,還是路邊的水泥縫隙中,它們綻放著自己生命中最燦爛的一面,這樣的美好難道不值得我們駐足觀賞嗎?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6-23
20220513遠距帶觀元辰故事--茫然來自於「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若是想破了頭也弄不清,不如直接進入元辰宮看看潛意識茫然來自於「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若是想破了頭也弄不清,不如直接進入元辰宮看看潛意識怎麼說?! 前往元辰宮時天色明亮,小棋欣賞著藍天白雲,享受著太陽光照射在皮膚上舒服的溫熱感受,一位操著台語口音的男子將小棋載往海平面下方的海底王國,身旁像是太魯閣的美景盡收眼底,小棋下車站在一處峭壁旁的平台,驚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5-13
關於待遇─軍中薪資這是一篇先寫完結尾再寫開頭的心情文章。 有不少人認為職業軍人都爽爽的,在部隊沒啥事做就有薪水可以領,假照放錢照領就跟米蟲一樣。屏除那些什麼政治傾向、政黨信仰、報效國家之類的部分,個人倒是有幾點想法。 希望戰爭不要因為愚蠢而發生。畢竟,我到除役年限還有好幾年啊~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04-28
20220325遠距帶觀元辰故事--在社會的大染缸下處久了,我們時常會不自覺地自責,將所有的失敗都歸咎於自己,好像這樣才說著想試試調整工作與感情的小億,一開始描述著景象時,眼淚就隨即流了下來…。原來這一年來她經歷了兩次流產、遇上了職場騷擾,心中壓抑已久的情緒,在第一眼見到的畫面中就直接爆發。引導稍微平復心情後,小億踏上了元辰宮的旅途。 【和Elsa一起玩VS釩排列】~歡迎聯繫Elsa了解哦!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