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對你的尊重,不是來自於你的職位或辦公室大小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周看到一則新聞,已步入退休階段的程天縱先生  (經歷:惠普中國總裁、德儀亞洲區總裁、富智康集團執行長 )接下一家台灣上市公司和椿(6215)董事長職務。
之前我曾看過一篇程天縱先生寫的文章,今天有機會再次閱讀此篇好文之後,決定擷取部分內容如下並分享出來 :
【創造專業經理人價值,不自以為是大老闆】
【這輩子,我都是專業經理人。專業經理人有三個任務:第一是下殘局,再難都要下到贏,所以我不建立自己的人馬,到哪兒工作都是單槍匹馬。
第二是抬轎子,不是坐轎子。我謹守本分,不跟老闆搶功;也不打高爾夫、不請司機,這些都是老闆的玩意兒。
專業經理人的光環,不是來自你自己,而是來自你所服務的企業。我在北京工作六年,去江澤民家中吃過三次飯,這不是因為我是程天縱,而是代表惠普。因此,不要因為太陽天天升起,就像隻自以為是的公雞,以為太陽是牠叫起床的。
第三是轉換職場不加入競爭對手。我不想跟自己先前一手建立的團隊競爭,也無法告訴客戶,「對不起,你買我以前的產品是錯的,買現在的才對!」】
(此文來源: 程天縱的職場哲學)
我曾服務過一家有3000人的大集團,其人資長是一位令我打從心裡尊敬的長者。做事有條不紊,總能辦好老闆交代的事,對待同仁完全沒有大長官的架子。而且他竟然沒有獨立辦公室,也沒有祕書。他曾跟我說: 「別人對你的尊重不是來自於你的職位或辦公室大小,而是你的專業和你的貢獻。大家會敬重的人是做得多、要得少;另一種人是做得少、要得多,這種人要帶人,大家不會信服。」
這位盧姓老長官的人生哲學,我一直都牢記在心裡,而且也徹底實踐它!
老闆辦公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