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本解決碰到慣老闆的問題?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闆在員工接受頒獎的時候,嘲笑員工肚子都是油,同仁覺得很不尊重員工。要怎麼做,才能避免碰到這種老闆?
上面是我學生最近問我的問題,我回答是:
「要根本解決這問題,只能當自營業者,也就是自己做頭家,不然就是投資有成。」
我繼續補充道:
「單以月收入來說,我只能算是小咖,但是加上投資收入,我立刻擊敗社會上大部分的工作者。」
投資不管賺的錢大小,都是一筆不用看人臉色的錢,這筆錢的意義很大。
當然並不是說只要投資有賺,工作就不用管了。
1.投資一定要做
2.工作能力要鍛鍊到無法被取代
而第二項工作能力,又可以分成兩種:
a.專業能力做到頂尖
b.擁有複合專業能力
舉例來說,我另一半是資訊工程師,基本上掌管公司整個資料庫,如果她公司開除她,公司資料庫會很麻煩,所以公司的人就很少會對她大小聲。
這就是專業能力(a)做到很頂尖,公司找人取代的成本很高,自然會給尊重。
另外就是複合能力(b),拿我自己舉例。
以廣告投放、文案、聊天機器人、法律、動漫、電玩,這些領域我都不是市場最傑出的人。
但是全台基本上只有我一個人,可以把統整上述知識做到專業,這時候我就有無可取代價值,自然就不會碰到差勁的老闆。
在工作上,複合自己的專業能力(b)比練到頂尖(a)簡單,練到頂尖要有天賦,組合專業能力的話努力就可以了。
組合專業能力,很容易搞到獨創,如前所述廣告投放我也不是最厲害的,文案也不是最打動人的,但會投又會寫,就可以超過一堆只會投或只會寫的人。
舉例來說,請一位廣告投放手月薪要4萬起,寫手也要付個3萬5薪水。
假設我去企業應徵相關職位,我一人頂兩人,開價企業6萬,企業只會覺得我便宜 (相同產能需要7萬5)
而對我來說也很容易要到比業界豐厚的薪水,因為在台灣單一專業的薪水可能就只能拿到這麼多。
另外專業能力(a),如果想練到頂尖,但是又沒有天賦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訓練出獨有能力就可以了。
舉例來說,日本散戶之神cis,身上已經不知道賺了幾億日圓,我還在那邊新台幣幾百萬,所以我跟他比我的投資實力根本弱爆了。
但是我這邊敢說我跟他是一樣頂尖的高手,為什麼呢?
因為你有去瞭解cis的投資方法的話,就知道他的方法很講求天賦,一般人很難學會,恐怕cis本人也不知道如何傳授。

但我的投資方法雖然沒辦法一下子幫你賺幾億日圓,但長期幫你賺個幾十萬、幾百萬新台幣是可以的。
而且這套方法是確實可以學會、複製的,這就是我跟他一樣是頂尖高手的原因(a)。
其實投資的本質就是安保險,為何我會建議除了工作實力提升,賺許多錢還要投資呢?
因為市場變化很大,有時你真的很難確定下一餐在哪。
就算是企業老闆,如果一下子有太多客戶砍單,公司經營也是會出問題的。
但投資是不會背叛你的,會背叛你的只有你的決定,因為賺錢的是你,不賺錢的也是你。
現在還沒有找到好老師學習投資,趕快找一名好老師開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