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 令世界難以啟齒的理由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的理由有千百種,理由是讓我們願意前進的動力,但我想要分享一個比較不一樣的,若你還沒有找到不妨看看這篇文章,可能會改變你的想法。
我從國小時開始讀書,我認為我的專注力造就了我在試卷上能比別人更加如魚得水,因此我的成績一直在中上段的,升上國中高中後利用相同的手法,我也能夠維持的不差。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我的成績就是靠著所謂認真、持續達成的,但一切都在背後悄悄轉變。
讀書是什麼?其實就是學生的工作,我們能從其中獲益到的是學位與掌聲,因此我們需要讀書。(蛤,就這樣,那我幹嘛寫這篇文章。)不,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學位與掌聲離我太遠了,比起這些,電玩、漫畫、追劇有吸引力多了。所以我就開始玩起遊戲、看連續劇了,但一切沒有持續太久,它們開始腐蝕我的時間,我失去了太多專注的機會,成績又不能維持了,我必須想一個新辦法。
更糟糕的是,我沒有想到遊戲玩久了會膩,劇看多了會變無聊,我很快的失去了這一切,一直到某一剎那我連要做什麼事都不知道,生活比從前更艱難了,我就像僵屍一樣空洞的存活了一週,然後新的點子產生了,我發現我的專注力可以讓我忘掉時間、環境,我可以完全沉浸在課本裡,無意識的把世界的知識納入腦海,何不這樣做?
我開始努力的學習,學習使用的時間好像是獨立於人生另外算的,我可以不管這世界的遭遇、殘忍,這麼做聽起來勉強,但卻是我試過的方法中最令人愉悅的,因為這麼做其實跟所謂玩電玩、追劇是等效的,我們喜歡玩電玩,有一大部分的原因可能是電玩可以消磨時間,可以先暫時不處理在現實遇到的困難,它就是為每個人開立的小小世界。讀書是我發現另一個也具有這種神奇功效的做法,而且附帶學位與掌聲。
回到主題,讀書可以讓我忘記世界,現實的殘酷縈繞著生活,但讀書就像玩遊戲,這就是我讀書的理由。
謝謝每個看完文章的你,你們都是最棒的~
晴樂
晴樂
『人世變換 如晴如月』 讓生活變得像小說一樣 |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分享給更多人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