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放心,沒人會離開你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文

有時候,人在世上,會忽然覺得所有人都離我好遠,好似有一個什麼將我隔在外面,切斷一切的聯繫。
所謂的家人、朋友、愛人,會在某一刻消失在我的世界,於是我開始感到害怕,我所珍視的所有,在別人面前不過是虛偽一場,所有人最終將離我而去。腦中浮現出JOKER的場景,他隻身一人在樓梯上跳舞,時而大笑,時而高歌,身邊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內心的孤寂和無助微妙的散發在他的周圍。我拿著掃把,唱著歌,旋轉跳舞,我化身成電影裡的他,兩個場景重疊在一起,內心的那份沉悶感越來越重。
百無聊賴地打開通訊軟體,所有的頭像旁邊都沒有綠色標誌,傳過去的訊息無人已讀,我默默地滑掉,選擇閉上眼睛。忽然想起國中畢業時收到的卡片「畢業後要繼續聯絡喔!」那時寫卡片和收的人,都沒想到這一句話在兩年後就宣布無效。以為人跟人之間的情感很是堅固,歲月會帶走我們的時間,但不會斬斷我們的聯繫,沒想到它帶走的不只有時間,還有當初的那份悸動。隨著時間過去,我終於意識到,原來人之間的關係是如此脆弱,如果歲月是小偷,那對他來說感情是最好偷的東西,帶走時悄無聲息,當主人意識到時卻為時已晚。於是我們只能不斷懷念當初的親密,卻始終不敢問候一句「你最近怎麼樣?」
曾經以為可以做為摯友的朋友們,在岔路中走散了,於是我也開始武裝起自己,不讓任何人輕易地走進我的城門。但我發現,原來走就有些人在不知不覺中,翻了牆進去,待我意識到時,心中有止不住的恐懼,害怕當初的事情將重新上演,圍牆裡最終依然沒有生機。我問他們「可以打電話嗎?」她們笑著說「要先預約喔」聽到那句話的我,像是領免死金牌一樣鬆了一口氣,也許當初的事情不會再度上演,我心裡想著。
有時候感到孤獨,是因為發現生命中的事情無人可分享。倒也不是說,身邊連一個傾訴的人也找不到,而是沒有一個能全然依賴、任性的人。童話故事中,王子永遠不會拋棄公主,可是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情感嗎?還是所有人看似緊密時則疏遠?坐在沙發上的我,希望旁邊的沙發能凹陷下去,坐在餐桌前的我,希望盤子上方還有一副筷子在揮舞。但堅固的感情是否需要時時刻刻的聯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無人在側的我,會害怕失去我所擁有的一切,也就是害怕,所有的情感都是一場作秀,只有我以為是真實。所以我只能不斷地徘徊在網路的各處,企圖尋求一個能暫時逃離這份焦慮的地方。但當我脫離時,卻手無足措,所我只能又尋找下一個庇護點,最終在龐大無垠的海中迷失自己。
會突然感到孤獨,也許是太久沒有脫離人群,做真實的自己。當我卸下偽裝,仰躺在床上,突然覺得,這樣也挺好的。而我的孤獨,是源於我的不安全感。所以我現在要做的不過是,告訴自己「放心,沒有人會離開你。」也許這樣,我就能好好的重新體驗生活,做回一個快樂、自信的我。

食用搭配:薛之謙-高尚


碎碎念

我今天開始放寒假,也終於上行完畢。但令我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感到很孤單,明明朋友也不算少,能聽我傾訴的人也有幾個,但當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一個人在廚房掃地的時候,忽然覺得,以前的事情會重演,我以為的永遠連兩年都撐不過,這樣的念頭迫使我在跟朋友分別之際,問他們可不可以打電話。我知道,我在害怕。
突然很懷念,以前那個能與自適和自己相處的我,能踏在理想道路上,不畏風雨。希望能在寫完這篇文章之後,能真正放下心中的不安全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是屬於我的生活紀錄,有朋友、家人,有風景、路人,有體悟,有成長,看到什麼便想著寫下來,或許於你來說不過是一篇普通的散文,對我來說卻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讓我重溫,使我靜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