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創意料理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午餐因為某些原因致不太能吃需要過太咬合與咀嚼的食物,於是媽咪幫我買小碗一晚的蒸蛋「因蒸蛋裡有腳肉所以需挑吊腳肉」家了牛奶與開水比較好挑出葷食,又比較好吞嚥又有飽足感,於是創意料理就這樣跑出來了「牛奶因為有蔥花而變得閒田綜合」這樣就走過理想午餐時光「那創意料理還有一種類似奶酪的口感,真是創意無限好」。

話又說回來如果不是因為咬合與咀嚼時靠近耳朵的嘴巴裡面地方會痛就不會有今天這創意吃法,這樣說來「創意料理」的激盪也像生命的路曲折而有變化,你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樣的險阻,可以做的就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樣新的路途就開闢出來了,就好像「嫌奶酪」這別緻吃法就在苦難時「生病」時刻「柳暗花明又一椿」的被開發出新點心或新餐點的點子也說不定,我雖然不是餐飲專業,但我很喜愛在生活中找樂趣與玩創意,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看見那我一定可以是一名優質廚師。生命中的路曲折,這條路被擋住就換條路走「好比這條溪沒魚就道別條溪去掉依樣」換個跑道不是壞事,在職場上換工作也是個新嘗試,只要不是跳槽太過快、頻率太平凡,偶爾給自己新的賽道看看新的風景是生命路上不錯的選擇。

嚴格說起來,模仿別人的東西或者說將兩個不搭的口味的東西放在一起不是好的典範,但是真正的創意體現在勇於嘗試並創造出新的亮點,就像我今天這個「嫌奶酪」她可以是平民的好選擇「不需要太多烹調法又可以在家自製」是一個點子,我會說這是我的創新,但是不會說這是最優質的作品「因為自我感覺良好會與現實差很遠,所以通常我都會謙虛點」但依定會分享,生命路上若要幸福一錠是經歷過很多嘗試後得到最佳創新亮點的路途風景,這樣生命的最大意義才會被展現出來,就是一種成就感與歸屬感,因為讓人幸福而感到更加分的幸福分數就是生命的幸福意義與價值,也是創意的生命路走法,因為分享才能修正並創造出更加高標的創新點子,生命路的路徑軌跡也才更加精采而刻在被療育的人的心靈上。生命路就是要創意料理的那份熱情與鼓舞的力量,才能充滿動力繼續走下生命的道路。

23/1/5w4 2:35pm馨筆

文友留言:
1.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2.創意本身價值就不同,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就好
3.有創意的心,就別在意成果了,樂趣很重要
4.創意也許不一定是最好,但樂趣無窮~
5.其中內涵需細細品味
https://vocus.cc/user/sbear0730?donate=tru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