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的鼻子』Silent no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年夜確診,鼻子的嗅覺開關默默被關上,剛開始並沒有發現,只是覺得近日為何空氣清新,直到想去調配精油舒緩自己症狀才驚覺怎麼都沒有『味道』,此時的我其實沒有驚慌而是覺得是個神奇的體驗,嗅覺受器是一個平時想關也關不掉的,但是卻因為病毒,這個受器因此被關掉。以佛法唯識學來說『能』與『所』會合毫無作用。
  這是一個有趣的體驗,我正享受聞到什麼都是『阿里山空氣』的味道,這何嘗不是一種寂靜,現在的我正享受著『寂靜的鼻子』,記住這種聞到什麼都沒味道的感覺,等待有一天五味雜陳味道進來時,讓我有更微細的感受。
  『客塵易伏家賊難防各自謹守』,每天帶著覺知,如何把正知與正念用上,念念恆持,日日用心恆精進。
    1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考綿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隻斑鳩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禪觀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3大停電-魚救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你的心出家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寂靜的春天我因為科幻小說與同名影集《三體》所以閱覽這本瑞秋.卡森所著1962年已問世的經典,我想分享一些小心得。 本書是世界性的,美國或其他國家現今的環保署可說是因為作者提出的核心思想改善致使生態搖搖欲墜的政策,下定決心訂下影響國家大方向的規則,儘管還是跟不上人類製造...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6-08
    自然與神話:《寂靜的緯線》沉浸式書寫萬無有靈,世間有愛,《寂靜的緯線》短短數行,便將天人合一拉升至另一個維度的層次,可惜現代人不再寫情書,否則首章節對普拉薩德這般痴男的描寫,堪稱是隱晦示愛的模範楷模。儘管史瓦盧普認為自己寫的是一個愛情故事,但我讀到的遠遠不止於此,於她筆下所鋪排開來的,其實是一個浩瀚的宇宙。
    Thumbnail
    avatar
    Marcy. for writing
    2024-04-07
    夢境的寂靜守護者 A silent guardian of dreams-Jane從前,在一個由夢的線索編織而成的境界裡,存在著一個神秘的土地,那裡的天空閃耀著常人眼中未曾見過的色彩。這片土地被一位名叫珍的神秘守護者看護著。她擁有古老的夢境視覺,能夠看見並塑造那些沉睡者的夢境。當黃昏降臨時,珍站在她夢之城堡最高的塔樓上,凝視著凡人夢境的萬花筒。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3-17
    恢復寂靜的守歲時刻,有我陪著我自己23:54 恢復寂靜的守歲時刻,有我陪著我自己 今天讀到一篇文,文章裡的男主角很擔心再過幾年後,未婚未生的他,只剩一個人過年 會是多可怕的景象。剛好弟弟也在團圓年夜飯時提到,他看到有個老人一個人在便利商店吃晚餐,覺得有點可憐孤單。
    Thumbnail
    avatar
    I'm 騷人墨客 Eve Yang
    2024-02-09
    寂靜的聲音--晨起,行走河濱左岸。白霧隱約,綠水迤邐。金黃晨曦破霧而來,溫了頭臉,暖了手脚。一隻白鷺鷥展翅,啪啪飛起,飄迴河面,悠然,悠悠然。 聽見寂靜的聲音。 花園裡,蜜蜂嗡嗡穿梭。幾朵「蝶戀花」美美綻放,三五蝴蝶繞飛,戀花脈脈。 腦中浮現「踏花歸去馬蹄香」景緻,耳畔迴起「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聲響。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3-07-01
    2022日劇"silent"裡的青鳥,青羽紬你幸福嗎?女主角青羽紬有個特別的姓氏,日本姓氏網站顯示全日本姓青羽的才兩三百人。 日語青羽(あおば/aoba)這個字的意思是鳥類或昆蟲例如蝴蝶的藍色羽毛或翅膀。 用青鳥相關的日語稍微查了一下,竟然有不少日本影音作品。 今天我決定分享這個,有一位厲害的部落格主介紹了日本資深天后級歌手中島美雪的歌曲<僕は青い鳥>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1-01
    釀選劇|《silent》:用雙手穿越寂靜,找到彼此能領會的語言《silent》在聾人的設定之下,給予每場對手戲足夠寬闊與溫柔的留白,寂靜無聲,情感伴隨字幕流淌,僅有的細碎聲響是衣服的摩擦聲與手指、手掌相互拍擊的聲音,這是聽人正聽著聾人的世界;偶爾,也有著全然無聲的時刻,只能看著某些人、某些物似乎正發出聲響,這是聾人正看著聽人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2-12-24
    日劇《silent》第9話:聽不見旋律的音樂也能很美麗;就算沒了聲音,我愛你也能好好地傳達近期最受矚目的日劇無疑是 Netflix 原創影集《First Love初戀》,但另一部被稱作是本季日劇黑馬《silent》在日話題度也居高不下,更甚,筆者是偏愛後者多一些的,尤其在本週第9話播出後。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2-12-13
    試軸心得:《高特靜音海洋軸 outemu silent ocean》《高特靜音海洋軸 outemu silent ocean》 官方數據 |類型:線性軸 |總鍵程:4mm |觸發鍵程:1.6±0.5mm |觸發壓力:45±10gf |段落壓力:無
    Thumbnail
    avatar
    百步川羊
    2022-12-04
    Official髭男dism「Subtitle」中文歌詞翻譯(日劇Silent靜雪 主題曲)「凍りついた心には太陽を」 そして「僕が君にとってそのポジションを」 給予凍結的心太陽的溫暖 然後讓我在你中取得一席之地 そんなだいぶ傲慢な思い込みを拗らせてたんだよ ごめんね 笑ってやって 我糾結著那相當傲慢的信念 對不起 請一笑置之 火傷しそうなほどのポジティブの 冷たさと残酷さに気付いたんだ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