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對生活的期待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一開始發現我的症狀,可能是從對身邊事物變得不再期待。
曾經我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想到哪裡有好吃的會特地想去買,吃到美味的食物會開心的笑,有時候甚至也上網找食譜趁週末自己動手做做看。我也很喜歡拍照,看到喜歡的東西會拍、看到美的東西也拍、覺得值得分享的當然更會拍。喔,對!我還很喜歡分享!喜歡把好的東西告訴別人,把自己知道的有用資訊分享給別人,曾經我很期待迎接每天的太陽。
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時間點真的很難分辨,因為或許都是日常生活中一點一點累積的...
我開始變得懶懶的,對,懶懶的。一開始就是覺得累吧,所以懶了,懶得去更多地方,懶得接觸更多新的東西、新的人,懶得面對身邊很多的事物,所以週末不想出門、節日不想慶祝、要不是過年過節不回家就要背負沒禮貌的世俗眼光,老實說我真的也不想去面對這些。
我以為我是累了,所以才懶了。現在想起來,其實這就是對一切事物失去興趣的徵兆,但我沒有發現,我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了,那時候不知道憂鬱和需要休息其實是兩回事。
憂鬱症新手
憂鬱症新手
我不想介紹我自己,我不特別,就只是一個人。雖然是資深的文字工作者,但我找不到地方抒發最深層的心情,所以來到這裡,想要一個跟內心相連的境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