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觀察:Rivian是否能在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的領域得到成功呢?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ivian,一個我相信對於台灣自行車業界來說都還算是十分陌生的品牌。
但近期據彭博社報導,電動汽車製造商 Rivian 正在開發一款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
創辨人兼執行長 RJ Scaringe (RJ 斯卡林吉)在上周五的公司會議上向員工介紹了電動自行車的工作,並指出目前有一個小團隊正在研究它。
而由於這個團隊中的成員之一與台灣自行車業界頗有淵源。
這讓我對這則新聞開始感到興趣。
Rivian是怎樣的公司?
如果研究他們的股東組成,前三大股東分別是Amazon, Ford, 與Global Oryx Group。
Amazon, Ford我想沒有人不知道,而Global Oryx Group呢?簡單的說,就是阿拉伯有錢油王的家族企業,錢多到讓他們可以到處投資有“商機”的公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馬許桑的不負責產業觀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