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學》25 影像這麼發達,為什麼要閱讀?閱讀有什麼優點?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之前有讀者提醒我,在此篇文章《牛排學》08 不愛看書的人怎麼增加思辨能力,提及「閱讀的優點」還沒有解惑,剛好我現在在等頭髮乾,來跟大家聊聊閱讀的優點。
相信滿多人內心都有疑惑,現今影像發達,已成為大眾接收訊息趨勢,高效快速,那人類為什麼還要閱讀?
特別是我之前寫出這句話:「閱讀是培養思辨能力一個基礎且扎實的方式」,閱讀在這世代依舊重要嗎?具備不可取代性的特質嗎?
答案是有
即便我不是作家,我也鼓勵大家有生之年,不那麼排斥的情況下,盡量養成閱讀習慣,但必須建構出一套屬於自我的有利之道,而非亂槍打鳥,我來好好跟大家分析:
首先,閱讀的優勢有以下:
1. 提升識別所有人事物的能力
大家或許會不解?看影像不行嗎?看YT介紹就好了不是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9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牛排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K會員
426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