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Tr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聽Colbie Caillat的歌~
捷運上聽、放空時聽、工作時也聽...
怎麼辣摸好聽呢🥰
Hi 大家好唷
我是假網紅安琪拉
其實,看到標題也知道我是被哪首歌觸動心弦了
連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是紅遍大街小巷的Try
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
連想都不用想,也知道是因為歌詞You don't have to try so hard
歌詞希望大家都不要努力
(才怪)
其實,這首歌滿滿的勵志,請容我在此唱出來給大家聽(別擔心,真的沒有要唱)
首先,漂亮的女生為何那麼漂亮、那麼完美,為何看起來那麼不費力氣呢?
因為做了很多努力,才能成為別人眼中的漂亮女生
漂亮也不僅是美貌而已,還包括談吐、思想、能力(我在此指的是比較膚淺的賺錢能力,畢竟有錢才可以繼續把自己搞得很漂亮,講這個出來還是好膚淺,抱歉~)
這些都是別人眼中成功的表徵,所以安琪拉從小也是這樣傻傻地跟著大家走,努力唸書、認真工作賺錢、搵老公、練瑜珈、健身減肥...各種妳希望的完美,我都很努力的Try
(確實社會化的很嚴重)
後來,當妳真的越來越往漂亮女生的方向走去,你有問過你自己嗎?
So they like you, do you like you?
真心的,妳喜歡嗎? 我還真的滿喜歡的耶~
我喜歡的是經過這些漂亮的洗禮後,讓我更有智慧選擇自己想要的狀態
懂得什麼是適合我的、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是我不想要的
當我不喜歡、不想要的時候,我該如何表達出來
雖然不是每次表達都可以讓氣氛很好,但每一次的表達都是漂亮女生又一次擊敗要求完美的標準(喔對~漂亮女生也可能會追求不吵架,一切平和或圓融的假象)
那麼,妳準備好要Try了嗎?
過程很辛苦,遇到的人事物也不會少,但當妳內心越來越明白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內心的平靜程度,真的會勝過許多事情的挑戰
記住一件事,當妳獨處時,妳很喜歡妳自己就夠了
Why should you care, what they think of you
When you're all alone, by yourself
Do you like you? Do you like you?
以前的我,無法覺得獨處是開心的,現在的我,雖然獨處時會吵身邊周遭所有人,但我還挺開心的耶(還是因為吵別人而開心啊? 管他的~)
之前有聽過比莉姐講過,她獨處時會在家裡走秀,整個家都是她的伸展台,我也會把家裡當舞台,我就是拉姐!!(致敬Jolin的呸姐)
PS 因為喜歡現在的自己,我每天都會selfie,所以分享封面照片給大家~
PS 歌詞的原創是否為了勵志不得而知,但聽歌本來就是自己的各種體會~
    分享生活中無聊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思泉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吵著要出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血有多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畜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台體脂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on't let the you from others' mouth beat you.Don't let the you from others' mouth beat you. You don't need to get everybody love you.
    Thumbnail
    avatar
    Ru* - loving English
    2024-03-03
    Don't Stop!如何運用零散時間學習新的技能?有些人20歲時就死了,只是等80歲才埋葬。 你可能有聽過這句很有名的名言,看看自己和身邊的人,是不是已經停止前進了呢?
    Thumbnail
    avatar
    於是職徑
    2024-01-25
    Don't Play Safe每一次的創作,都是由心開始的,但是如何用心來結束呢??
    Thumbnail
    avatar
    走入內心的葉子
    2023-09-11
    Don't try to live so wise碎碎念的一篇。 今年喜歡的關鍵字是「夢想」和「極簡」。 沒有夢想,所以喜歡講夢想和熱血的運動番;沒有極簡,所以欣賞嚮往那個清爽空無一物的起居室。做不到所以企盼渴望。這兩個關鍵字是我沒這是過去幾十年沒有想過的狀態,從小看到同學家住100坪的豪宅因此也想要同樣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KT
    2023-07-13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0-05
    Don’t wait for the perfect moment. 這是我最近工作的一個領悟。就是其實也沒有甚麼好需要等待的。 不管你要做甚麼事情,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所以就是今天,電商品牌就算是正式出道了。 其實我覺得這一路上學習很多。 我記得我之前有讀過這樣的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個19歲的澳洲女孩創業,打造了一個60億美元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1-17
    avatar
    紫薯魚
    2021-09-09
    don’t 與「啻不;諟不;定一不;做叵;動叵;做沒;定叵;可勿;對絕不;定別」等的橋接完整標題:don’t 與「啻不」或「諟不」或「定一不」或「做叵」、「動叵」、「做没」、「動没」、「定叵」、「啻叵」、「諟叵」、「可勿」、「可不」、「對絕不」、「定別」、「做別」等及 do 與「啻」或「諟」或「做」或「問」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