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FAQ|你在宣教工場上,通常怎麼休息?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宣教士需要“休息”,不用懷疑!對宣教士來說,“休息”不可恥,而且有效。我行之有年、最有效的“休息”是:每天的靈修,和每周的安息日。

靈修生活

《靈修》就是讀經禱告,讀神的話和跟神說話。基督徒用讀經禱告來保養靈魂、維修靈命;《靈修生活》意指習慣性讀經禱告,成了生活作息的一部分,如果在早上靈修,也叫《晨更》。《靈修生活》是宣教士最大的事,沒有之一。
  • 《靈修生活》之於宣教士,不是維他命,作為保養靈命、增補靈力,而是呼吸器,沒有就活不下去。
  • 《靈修生活》之於宣教士,不是擦脂抹粉、妝點門面,不是花拳繡腿、止於展演,而是蹲馬步的基本功,紮紮實實的拳拳到位。
  • 《靈修生活》之於宣教士,不是臨時起意、偶一為之,而是步步為營、天天鍛鍊,不可一日無靈修。
宣教士的《靈修生活》到位,靈裡汗流浹背,連帶心曠神怡,遠勝於耍廢,還能增補元氣、讓靈力豐沛。《靈修生活》是宣教士超高CP質的“休息”。

安息日

我是當了宣教士之後,才知道《安息日》是怎麼回事。
起初只是因為每天累趴,想方設法謝絕參觀訪問,也要合理化我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十誡】的〈守安息日〉成了我的法源依據。嘗到甜頭,就回不去了!從聖經找《安息日》的源頭和意義,是後來的事。
如何執行《安息日》,因人而異,也因時因地制宜。我的《安息日》開張大吉,嚴格執行中文限定!當時我的生活和工作情境,只有英文和柬文,因此,中文成了我的《安息日》正字標記,所有非中文的文字、聲音,甚至念頭,這一天都是不可跨越的紅線。結果就是獨處。我見證獨處的價值連城。《安息日》成了我的逃城。
本來只是狗急跳牆,立刻操作,卻從實踐當中找到真理,咀嚼出神的心意。《安息日》除了是臨危避難的急救包,突發應變,更是整全的身心靈復育療程,定期執行。按著規律的節奏,廿四小時的從容,涓滴孕育出一種認知:上帝,高瞻遠矚!油然而生的敬畏,五體投地的心服口服,因為神的智慧、公義、慈愛、信實、憐憫...
對《安息日》的理解不同了,這一天的日子照過,卻是「平穩安靜,像斷過奶的孩子,在母親的懷中」。理直氣壯過《安息日》,心平氣和享受安息,按著節期。對宣教士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休息”。

26會員
159內容數
在柬埔寨鄉村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灌溉高棉人對耶穌的認識 耕耘高棉人跟耶穌的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