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自擾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較不完的日常

挖A咖卡等...
有個男的用台語對朋友說: 我的腳較長...朋友聽了,暗想,怎麼可以輸? 於是去做了陽具增長術...
成年人的生活,充滿了讓人無處躲藏的比較,比完薪水比獎金,比完車子比房子,比完父母比兒孫,什麼都能比,什麼都不奇怪,更有甚者,什麼都是別人的比較好... 也許,人類的進步也是因為"比較"而快速發展,似乎帶來更多的疲於奔命?

不試不知道

投入工作至今已經十多年,四十歲前,沒有一份工作能做超過兩年,早些年當白領,實在看不慣愚蠢的職場文化,就不停的在幾間公司流轉,始終有種有志無處伸的壓抑感;後來老婆娘家說需要人手幫忙事業的打理,進去後卻因為產業跨度太大而備受打擊而落跑;之後以為自己可以用料理的興趣發展人生路,才發現高朋滿座的理想與門可羅雀的現實,著實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
之後退回到原點重新打拼,一點一滴積累起的生活雖不致匱乏,但周圍的人們仍有意無意的提醒著我,比較這個,比較那個... 對什麼都得用最利益的角度分析,似乎在前半生體悟了現實的骨感之後,才真正學會了卑躬屈膝,明白了在麵包面前,天真的夢想是如此微不足道.
即便如此,偶爾回想起人生的那段過往,似乎造成了現任魯蛇如我,但某種程度上,我的心卻是飽滿的,I tried, at least...

簡單的快樂自己找

傍晚,到補習班接小妹下課,小妹見到我就迫不及待的說他用課上老師的獎勵換了一顆沙士糖吃掉了,從眼神就能看出他那雀躍的心情,無邪而純粹.當下不禁自問,有多久,不曾因為這些微小而簡單的事情快樂過?
當個大人,好累啊... 去看看海吧!!
冬日裡的夕陽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