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的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難想像~活到這樣的年紀,還會對一件事物這麼緊張,甚至到想逃避的感覺,好奇妙啊!好久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了,上次這樣的忐忑不安,好像是~?搭雲霄飛車那次?還是玩麗寶樂園的高空急速的那種設施,總之就是知道等一下會崩貴只能用心跳加速到快高血壓來讓自己表達焦慮。
今天到了面試地點,櫃台小姐就給我一份考卷和基本資料填寫,我當初來應徵的是自然老師,我有點好奇為何會有發考卷這個行為?但是考的卻是~~數學?是另類的智力測驗?還是~?哎呀~我寫這些題目雖然都會,但是絞盡了腦汁,有些甚至還粗心錯了(最後有給我看成績)老實說,我高估了自己的數學,以為懂的題目卻無法第一時間作答,還驗證了幾次才敢作答,雖然最後執行長酸了數學我忘光了,著實覺得有點難堪,但是至少在這樣非老師的職業下,僅僅是家長這樣的角色,能寫完這些不算簡單的題目(題目廣泛的從因式分解到幾何,還有應用題,大概從國小四年級到國三的程度),應該也要肯定自己了!
兩面的考卷~寫到頭暈
比較意外的是~執行長沒有很認真的看履歷啊!要我來面試,卻還不清楚我之前履歷寫的內容,問了幾個問題讓我有點反感,例如問孩子唸書的學校,聽到兩家落差大的私校,反應卻是讓我有點尷尬的表情,原本以為和執行長聊完就好,因為我有說教學部份不是我的本科,教材部分他要我不用擔心,會有自己的一套教材,所以我是照著念?我是沒問到那些,最後他要我試教看看,我有點在意,因為雖然我有猜到這能會需要這步驟,但前面考試讓我頭昏眼花了,很難再接受資訊到腦海,總之,我最後硬著頭皮上去試教。
一開始看題目,就靜不下心,我花了三分鐘看了五遍,才知道題目問的是什麼。那道題目是酸鹼離子(正負電平衡的概念),是我化學裡面比較弱的項目,所以心中真的很慌亂,坦白說理化不是我的強科,再來這些生澀的學科要怎樣說才會讓孩子有興趣,完全沒心理建設好。甚至~~我還不確定答不答得出來,答錯了不是更糗,整個越級打怪的概念啊!
撐過了尷尬的五分鐘。我知道應該是沒戲唱~至少沒有真的逃避,選擇上台接受考驗,回到公司後,大家還好奇我怎麼面試這麼久,還以為有很大的機會,我笑笑什麼都沒說,有這樣的經驗讓我生活趣事多個段子可以聊也是不錯的體驗。
21會員
289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悲情的中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幸福牽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字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AI開始磨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AI共存續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面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走向自由與覺醒:大天使B99薩基爾(Tzadkiel)與大天使梅B100塔特龍(Metatron)的靈性引領 在這個飛速變化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求生命的意義和目的,期望能找到真正的自我和內在的平靜。而在這條尋求覺醒和自我實現的路途上,許多古老的智慧與現代的探索相交織,提供了豐富的靈性導引。其中,大天使Tzadkiel(慈悲之神)與大天使Metatron(存在之光)的教導,為我們指明了一條通往自由與覺醒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31
寧靜的晨光 - 哈修塔特小鎮的日出之美文章描述了在寧靜的清晨中去感受哈修塔特小鎮的美景,透過清晨的寧靜來感受城市的喧囂與紛擾,真是個讓人心靈得到平靜的好去處。文章中還描述了期待日出的美景以及對未來再次來到這個地方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4-05-17
十日之後的統測,忐忑的心、慾望的克制統測前最難的就是:控制慾望。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7
探尋內心的忐忑,瑞典歌手 Andreas Wijk 向父母出櫃的自我摸索 Hi there,去年時有支短影片在社群上引起了不小的討論,那就是瑞典歌手 Andreas Wijk 在他的社群上上傳了用自創曲〈if I was gay〉對父母出櫃的影片,今天就想來分享一下這首歌。我在去年就看到這支影片,不過在前陣子再次滑到這支影片後還是又被感動了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1-29
《01》出發前的忐忑心情|澳洲我來啦出發前、最忐忑的不是我,是我媽: 我媽擔心的要命。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1-03
忐忑日記本.....為甚麼要開始寫作?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很忐忑。
avatar
J W
2022-09-28
【心理師的心裡話】 個人品牌經營甘苦談 先說苦的 上週我PO上關於金錢的匱乏與貪婪的文章的當天,我所執業的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在google map上出現了這則一星負評: 虎頭蛇尾的經營歷程,要當網紅還是治療師? 有些關卡是自己過不去,例如寫書,出版社期望的是能寫自助類的書籍,幫助讀者指引方向, 我們是諮商機器人嗎?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
創業的忐忑心情以自己作為負責人的公司已經完成登記,開始傳送登記資料給印製名片廠商,看著名片上的職銜:總經理,忽然有一陣壓力及忐忑排山倒海而來,畢竟在兩個月前,我還是個基層的公務員,十年來面對一樣的風景,有事主管扛,現在則必須獨力承擔勝敗,動輒千萬以上的資本,擁有自由,也承擔壓力。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2-08-22
栩栩《忐忑》:虛構世界的曖昧栩栩(1988-)是臺灣臺南出生的作家,作品曾獲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等,其作品散見於《我現在沒有時間了:反勞基法修惡詩選》(臺北:黑眼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8年)、《同在一個屋簷下:同志詩選》(臺北:黑眼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等。 一、後設觀「空」的閱讀視角 二、用「心」認識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程冠培
2022-03-04
小小的心情在走路時在這個世界上過日子,運用著現有的資源,操作著這付軀體。有人活得精彩、美麗,有人活得驚險萬分,還有人則是過著人云亦云的生活;一樣的米卻養著百樣人。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