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最緊張的面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從沒如此忐忑不安過。

出來社會工作了好幾年,面試的機會也多。一直的心態都是愛請就請,不愛請就擺,世界何其大,機會可其多。工作反正只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為誰打工其實都沒差。
好不容易在我辭掉上一份工作後,看到了這個百年不遇的好機會。這幾乎是等於公務員的工作,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特別特別的吸引。

收到第一次面試通知的時候,其實已經有另一家公司要了我。本來還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去也擺了。反正這家的各種條件,工作內容都蠻符合我的期望。不過覺得既然有機會,就去看看吧。可能是一輩子都無法踏足的地方,當作是去參觀也值得。
所以第一次面試非常非常的輕鬆,只當作是聊聊天,練練外語,完全沒有一點負擔。離開的時候其中一個面試官也說我好像很有自信似的。

過了差不多兩個禮拜,我都完全忘記了面試過這家,他們突然之間給我發郵件說過了。我簡直是欣喜若狂!! 沒想到自己居然能過! 太開心,太興奮了。然後不停的跟身邊的朋友分享那份喜悅。
既興奮,又緊張
不多久之後就收到第二次面試的確實日期。冒著被現在公司拆穿的危險去了。感覺雖然比上次緊張了點,不過還算輕鬆。因為畢竟知道還要再面試一次才能成功。感覺就算在這裡失敗了也死而無憾。

誰知道過了剛好一個禮拜,電話打來說合格了。哇~~~你知道那刻的心情,就是「天上的星星都亮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緊張,緊張和緊張。

第三次面試,就是收到通知的翌日。給你準備的時間有限,而且當天還上夜班,回家都累到不行。真的就馬上睡了,什麼都沒準備。就在這種自己沒好好預備的情況下就去了。可能就是這個原因讓我緊張不已。

經過一個熟悉的房間,說今天不在這裡,在一個更正式的地方。好了,這句話讓我開始冒汗了。踏進去那個陌生的環境,盡管是坐在沙發上,也無法淹蓋那種凝住的氣氛。我就知道最後一次面試肯定是見最大的。剛好早上就看到這個人的資料,慘了,面對著元首級的人,我只能拼命地按捺著我的激動。

過程中出現了好幾次我覺得答非所問的情況,也有幾下我說不出話來。表現明顯是最差的一次。在我自己眼中,沒達到九十五分我都不會覺得滿意,這次我最多只能給自己打個八十多分。感覺真的糟透了。三十分鐘很快就過了。問題都問完了他們就送我出去。

第一下反應就是深呼吸,帶路的還是那句不錯呀。每次見完都說,本來還聽得挺高興的。可第三次聽他講這句話時,就覺得他好像是敷衍我。最後說的那句「Thank you」感覺完全是「後會無期」的意思。那種眼神,就是不捨得分離的。重點不是「不捨得」,是「分離」。所以說不會再見面咯? 我已經沒機會咯? 心裡面充斥著極其複雜的情緒。

離開了,跟千千萬萬個朋友討論了,分享了,也始終沒法平伏那種不安與焦慮。
當有一些你非常非常渴望得到的東西出現時,你努力的去爭取,拼了命似的,幻想有一天得到了會多麼的開心,同時,你害怕得不到的恐懼也隨之而來,而且揮之不去。這種心靈的掙扎,煎熬都讓人無法喘氣。飯也不想吃,遊戲也不想玩。

這種忐忑不安的感覺已經陪伴了我超過十二個小時了。我能熬過去嗎?

後記:等了差不多兩個禮拜,一直說在等官方的確認再給通知,結果就是沒考上啊~可能是我當初太坦白說同時已經考上了另外一家公司,或者是其他原因吧,我也沒法知道了。反正確認了失敗之後沒有太大的失望,不行再找另一份吧,又沒甚麼大不了。考不上就證明自己不適合,反正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2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死之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忙碌工作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算友誼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拒絕(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溝通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拉丁》教曉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選擇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輩子最有成就感的事(上)大富豪提起童年時期獲得的壓倒性勝利,是要印證他從小就立定大志向,要成為「懂做生意的有錢人」。這和「有錢人」有甚麼差別?又怎麼帶來巨大的成就感呢?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1-09-27
一輩子最重要的朋友我們都說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身邊的有緣者無緣者來來去去,不值得把寶貴的時間花在與自己不合拍的人身上。但家人卻是一輩子切不斷的羈絆。即使極端的斷絕關係,那也只是在法理上切斷,血脈依然還是無法割離。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9-07
【環遊旅程 67】德國。海德堡─旅程中最緊張的一小時在海德堡的日子也終於來到尾聲,今天中午我就要離開Nicola與Milena的家並前往下個目的地,早上起床我先跟要去上班的Milena告別,接著回到睡了兩天的小沙發上坐一下,感謝它給了我兩個晚上的舒適品質。今天下午一點要從海德堡離開,跟一群人拼車到下一座城市─符茲堡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5-05
寫給這輩子的最後一封信某日協助處理著小事情時,跟母親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說著說著講到了「死亡」的話題。 這是一個打從我們來到這世界就繞不開的話題。生老病死都是如此。當我們迎接著新生命的喜悅、討論著勞退保險制度、爭論著健康保險費率之時,這都是生老病死的一個部分,而死亡的話題傳統中較為避諱,卻也逐漸在近年來慢慢成為大家願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1-15
【子彈筆記二年級生】這輩子最棒的投資:2021年好好認識自己,第一步先從「記錄」開始。自從2020年開始實行第一本海苔醬本人客製化的子彈筆記本後,透過書中「子彈思考整理術」的筆記技巧,看見自己真實的生活模樣,簡單又老實的被記錄著,第一次覺得有好好看清楚自己生活的感覺,也是海苔醬本人第一次因為寫子彈筆記後的新奇體驗。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1-01-04
這輩子最重要的是...你想完成什麼? 常常被外面的事情吸引注意力 娛樂 八卦 廣告 新聞 工作 雜事 別人的事 自己的事 有太多東西可以吸引我們的注意 但是 關於我們自己呢?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這輩子有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