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體驗「面試」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突然覺得好困難。 

就在上星期,和某間公司約好要面試,並且是視訊面試,有夠緊張的。視訊面試真的是頭一次,或許是待在同一間公司太久時間,對於面試實在好陌生,求職公司要求的簡報及人事資料表都一一準備好,深怕哪裡沒準備好或哪裡沒處理好,然後比較容易担心緊張的我,還演練了一次視訊。 

其實,就是怕出了大烏龍。 

「面試」就是一種公司挑我,我也挑公司,但有時看了一眼,一切就很清楚了,感覺決定了一切。「哈囉,你好啊。」「你好,你好。」在面試一開始,大家先互相打了招呼後直接進入正題,首先先自我介紹,然後針對工作經歷作了說明。但其實在第一眼時,很確定我有點格格不入,就是決定了結果。當然,還有部份是我沒有具備對方的要求,這也無法勉強。 

raw-image

第一眼看到面試官時,腦海中突然浮現,咦,不是軟體業嗎?可是為什麼很像藝術創作人,就是很隨性但環境有點像畫廊的感覺,然後再加上軟體業有很多不同的系統、程式及寫法,談一談後發現我們理解的不一樣。只是當下有個疑惑,就是明明求職公司並沒有註明要精通英文,而履歷表也註明語言並不精通的我,整場面試裡一直用英文詢問,當下我滿臉問號,也更確定,不管是公司或是投履歷的我,都要互相確認才行。 

這次面試也算是一種經驗,工作百百種但要找到自己喜歡或符合甚至有興趣的,還是有點困難度。接下來,我想還會有不同的面試機會,希望決定轉職的我,可以重新出發,也希望我勇敢踏出這一步時,可以穫得好的成果。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