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的面試帶給我巨大的收穫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一下前幾天面試的經歷,這面試是採線上視訊的方式,我因為工作沒辦法請假,所以中午午休在戶外用手機與面試官視訊面談,其實全程下來我並不認為面試官有什麼問題,頂多問的問題比較深入,像是最有成就感的工作經驗、印象最深刻的事、大學為什麼沒有畢業等等,但都是我能接受也一一回答了,奇怪的是我因為這場面試搞得我心神不寧,下午工作完全無法專注,心裡一直有一股對面試我的公司有非常強烈的抗拒感,焦慮不安到有點想吐的程度,下班都會去楓康買菜煮飯的我,完全沒那個想法,隨便買個熟食就回家吃了,而且明明吃飽了卻還想再吃,像是為了排解那個壓力那股焦躁不安而進食。心情稍微緩和下來後,我想去回想那場面試的過程來尋找為何會這麼不舒服時,反而更不舒服了,我無聊在網上找看看那間公司的面試心得,發現大部分評價都不太好,難道我的第六感這麼強嗎? 然而從23號到今天我依然沒有找到原因,我只能大致猜測問題在哪,其實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問題我是有感受到不太舒服的,但我壓抑下去繼續回答了,而且至少兩三次,這突然讓我意識到我似乎都在壓抑自己的感受,無論大小我都會壓下去不想表現出來,我會盡量用我的大腦去"理性"判斷怎樣才是對的,所以當我被反駁或是有不同的聲音時,我會去思考對方可能才是對的或選擇沉默,然而這樣壓抑習慣了後,我漸漸聽不到心裡的聲音了,所以我經常覺得心裡很悶或心情低落卻不知道為什麼,都要出去走走或聽個音樂讓自己靜一靜才會恢復,雖然這場面試讓我很不舒服,卻也發現自己有這麼大的問題還不知道,反而覺得是很大的收穫,也因為這個面試我從心理上去思考後,覺得現在的工作主管跟同事都蠻好相處的,就算作業內容乏味不太需要動腦,但也因此能保留腦力讓我下班後去思考更多我想做的事,目前決定先把履歷關掉暫時待在這,未來看如何發展再決定怎麼做。我想說的是有時候遭遇到看似不好的事,也可能在另一方面帶給自己不小的收穫,或許壓抑心情不是答案,可能是當下的場景與過去已經遺忘的陰影重疊導致,不過無論如何我都很感謝這場面試讓我決定自己現在的人生方向。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