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小熊書房》嗎?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一直都知道有《小熊書房》的存在!
只要是宜蘭人,或會去三清宮拜拜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山下有間《小熊書房》
每次假日經過都塞滿了人,通常要排隊或人多要久侯的,腦系統會自動化刪除,有小孩的都知道,小孩的知識庫裡面是沒有時間感的,跟他們說等一下,下一秒就是為什麼要那麼久?更何況是2隻幼獸。👦🏻👧🏻
還記得剛開幕時,似2字初頭的年紀(自我感覺明明才不久前😎),人多到你只能站在門牌,也許是名人效應,因為是作家吳淡如小姐開的,雖然我非常欣賞她,也很佩服她的行動力、果斷力及毅力,但人多的地方就是要自動Pass。
今年1月份,是我第一次走進《小熊書房》,進去書房的那一霎那,耳邊彷彿聽到旋律🎶「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看見陽光燦爛,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早上起床充滿希望……有在聽「人生實用商學院」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當天不是特意去的,當我放空時,車已經停在目的地了,坐在後座的我,還沒意識到這是哪裡!?難得清靜的氛圍,碰巧遇到補班日,沒什麼人,可以不擁擠的輕鬆入座,裡面的風格擺設色彩繽紛,讓我想起了幾米的氛圍,牆上周圍滿滿的童趣油畫,是熟悉黑白貓及粉紅兔,整體架構配色舒暖,是這房子主人的創作,原來我真的是隱匿的頭號粉絲啊!
這裡的空間,如果平日有開,或沒什麼人,很適合帶著筆電或書籍,但幾乎是不可能。至於他們的餐點,小熊巧克力牛奶和鬆餅是不錯的選擇,最不怕踩雷,巧克力牛奶上面的奶泡就是小熊,小孩會很喜歡,不用怕會太甜,熱熱的喝起來很溫順,喝到一半很像法鬥,奶泡自然擠壓出皺紋!我自己是喝了一杯耶加雪菲,有咖啡師執照的吳淡如,親手烘培的咖啡豆,當然她本人不可能在這裡啦!除非當天運氣很旺,那我可能就擠不進來了吧!
就是這杯,喝到一半會很像法鬥🐶
沒有預計的行程,都特別幸運,因為去三清宮拜拜,我腦海不由自主的跳出媽媽生前還在的身影,穿著三清制服忙進忙出的畫面(她以前是這裡的餐旅組長)如果媽媽還在,一定也會想在這裡喝咖啡吧!
姿是想要寫寫看-我手寫我口,用文字繪出我心裏的畫面!
姿是想要寫寫看
姿是想要寫寫看
用「說」的總是比「寫」的人多,那我用「寫」的,應該比較不會擁擠啦!寫下自己的記憶量,透過文字轉換,邏輯表達,看到更多細節,小小孩一直在大,我想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裡!看我會寫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