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文字:專注於一件事,這件事情就有可能會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每天都有24小時,這些時間我們都會怎麼使用呢?
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八點半以前到公司,接下來整天的時間都賣給公司了,幸運點的可以早點下班,不幸的可能下班回到家都很晚很晚了,晚上可能只能睡不到5個小時又要起床出門了。
如果真的是這種不幸的狀況,可能要考慮換個工作了,畢竟雖然工作沒有那麼好找,可是生命更加珍貴,時間更是一去不回頭。
那麼這裡只討論最晚可以七點回到家的情況,這裡已經算進可能塞車的狀況了,晚上到十一點睡覺的話,中間再算進吃飯整理的時間,算1個小時,還有三個小時,那麼如果我們都有這3個小時,這3個小時就是改變我們未來很重要的時間了。
3個小時雖然不算長,而且身體可能也很累了,專注力也不太夠了,更重要的是自己想要放鬆一下,看一下影集,看一下連續劇,還是打一下電動,所以根本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去學習什麼東西。
可是,如果下班之後,不做點什麼,未來難以改變。
想要改變現狀沒有很難,幫自己設一個很簡單的目標,想辦法讓自己在專業上或是興趣上更加精進,一天一點,一天一點,每天累積一點,一個月兩個月一直累積下去,最後的收獲想必是會是很可觀的。
專注於一件事,這件事情就有可能會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心理運作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運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菲文字:目標與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不是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菲文字:要怎麼堅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制約」並非文字上的意義從小在華人的生活中,「溫馴」和「聽話」在教室內被視為非常重要的品德。然而,這些可能成為無形的枷鎖。在華人文化中,「公務員」也是許多中階級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工作。對於冒險型的活動,許多家長可能會避免或減少其失敗風險。然而,如何在冒險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如果思考太多,就不敢邁出一步,或者陷入自我想像,無法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6-09
中文字詞有分正統和非正統的嗎?近日在一個香港人講解汽車機械知識的專欄上留言: 多謝龍Sir分解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分別,更加多謝在字幕上,堅持用正統中文字詞,例如:訊號、訊息,在今時今日的語文環境,這實在難得。致敬! 帖子登出,只有一兩個點讚回應。當然,哪些點讚,都是借我的話來多謝這個節目的。翌日,發現有人給我留言,再看看點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12
#001.紀錄而非創造!透過文字來幫助自己回顧,以及幫助自己進步一%…….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 接下來在 2024 年 3 月份開始,我會有一系列的部落格分享,透過文章的方式來做一個分享。 為什麼會想要做部落格呢?其實是看到一位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創業家提到,寫日誌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個日誌可以幫助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也就是說,日誌是百萬富翁的工具,我
avatar
Allen Peng
2024-03-22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偷書賊》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 撼動死神的故事。迎面而來的是人類暴力,而人性光輝又在戰火餘燼下不斷發亮。
Thumbnail
avatar
張葳喬
2023-01-10
關於日日文青—我們想說的是..... |關於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關於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我們只想用最溫柔的文字陪伴日日你們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0-30
關於科學寫作的那些事:如何用文字駕馭繁瑣的科學知識?前科學生涯 (Science Careers) 雜誌編輯吉姆・奧斯丁(Jim Austin) 寫過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鼓勵科學家轉行寫作。他說,科學家已經具備了閱讀和理解科學文獻的能力,至於寫作嘛,大家都多少會一點。全職作家不僅工作時間自由,又能兼顧生活與家庭,還不受地域限制,多好!
Thumbnail
avatar
pencil yang
2022-10-15
超進化的文字書寫?一些關於Midjourney的議題想像就像Photoshop與數位設備問世之後,許多暗房作業也跟著已經走入歷史,許多的「懷舊」與「復刻」都可以建立在現代科技的數位製程當中,但「手工藝術」的價值,不也在這樣的缺稀市場裡讓世人重新檢視它的保存價值嗎?繼續堅持暗房沖片的人也大有人在呢!MJ的出現對於許多影像工作者來說,相信都會是腦內衝擊...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2-06-17
《初發》關於文字這件事⋯學生時期研究語學最大的感受,莫過於一般人可能早已習以為常的文字重量,及其敏感度。筆者與讀者之間的共感,一切透過這些表記的文字做連結。 理應如此的一來一往,對自己而言,一路走來似乎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但個性使然,我還是選擇挑戰並嘗試克服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那顆宥子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