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懶越要做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繪圖 Dream by WOMBO
到了一定年紀,身體機能難免衰退,身體的問題並非置之不理便不存在,所以當醫生叮囑我要認真做運動時,便立即乖乖報名參加運動班。
不做運動的藉口千百樣,而原因只有一個──懶惰。
“沒時間”當然是完美的藉口,但要是真的下定決心,不管多大困難也阻擋不了。平日下班後要照顧家庭,所以只能騰出中午來做運動,先是一星期兩天,後來增至三天,至今已維持超過一年。
身體有改善嗎?不確定,只是有動總勝過坐著不動。朋友讚我有恆心,我卻心知肚明這與恆心無關,家裏的跑步機一個月也跑不了一次,瑜伽墊買回來後一直封塵,而我之所以能持續中午做運動的習慣,純粹因為我要繳交學費,付了錢當然不能走堂啊。
其實不管我要學瑜伽、普拉提還是Zumba,只要上網搜尋便有千百條視頻,在家跟著做就好,但這樣的方便反而令我提不起動力,況且家裏可做的事情眾多,而做運動永遠是最後的選擇。
做瑜伽和普拉提時,我才發現要做到合格的姿勢絕不容易,而我跳Zumba更可用災難來形容。撇除手腳不協調的問題,跳舞時放不開也是我一直跳不好的原因。知道自己跳得不好便更不敢認真跳,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導師揮灑自如地跳動,左手右腳扭腰跳躍,眼睛看著第一個動作,輸入腦袋再指揮自己的手腳時,導師已在跳第四個動作。慢了三拍當然心急趕回節拍,但到底要先出左腳還是右腳呢?左手和右手怎麼在打交?跳舞時我常常當機,連動作也掌握不了,遑論要記著整支舞蹈的步伐。天啊,跳得真糟,只是流汗的感覺實在很棒,只要不望向鏡子,瞧不見自己跳得有多笨拙就好。
一年下來,我體會到越懶越要做運動,否則只會一直懶下去,別旨意我會動起來。
95會員
68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覽室|勵志小品 快樂豚長旅獨遊記2020年發生了很多事,包括了新冠肺炎的爆發和不少名人突如其來的離世,讓她認為如果有甚麼想做的都不能再拖了。就是這樣她開創了名為《Joeyful Joey豚長》的YouTube頻道,慢慢朝著夢想之路出發。 雖然觀看她的影片已有一段日子,從她開始準備前往西班牙學習,便一直追蹤到現在,但是閱讀完這
Thumbnail
avatar
LamLing
2024-05-25
閱覽室|投資理財 慢富近年人們都在追求慢活生活,但你有沒有想過財富,也該慢慢追求,作者慢活夫妻告訴你,慢慢成為富一代,快快過上自由生活,教我們投資理財的正確觀念,慢慢踏上真正的財富自由之路。 時間是每個人天生就有的,所以往往無法覺察自己原來擁有這麼好的財富。 儘管家裡沒有富爸爸,但每個人都是「時間富翁」,擁有
Thumbnail
avatar
LamLing
2024-05-15
閱覽室|韓國文學 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儘管沒有上映的編劇作品也沒有暢銷作,我還是過了五年的全職作家生活吧?當紅作家要繼續寫作很容易,但不紅的作家能繼續寫作才是真正的了不起吧?」 我真心覺得作者金浩然很厲害。如果換作是我,作為全職作家一直沒有代表作品,能撐多少年呢?我想三年已是極限了吧。畢竟再怎麼喜歡,還是會感到疲累,心想:「我真
Thumbnail
avatar
LamLing
2024-05-09
閱覽室|小說 語風之靈茱德小時候親眼目睹父母被殺死,身為凡人的她被帶到精靈王國,在這個充滿邪惡殘忍的精靈世界裡努力生存,這些年藉著養父馬多克的權勢,讓她可以接受貴族教育,出入埃爾法默皇宮,看似華麗的生活,但是因為她的凡人身份,每天只能小心翼翼過日子,努力學習各種技能想要取得地位、權力與安全。 在精靈世界裡,凡人是弱
Thumbnail
avatar
LamLing
2024-04-28
閱覽室 |生涯規劃 啟動遠距工作,設計你的理想生活新冠肺炎的爆發,生活受到限制,讓我們的工作模式開始有所轉變,遠距工作這種工作理念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方式,其實這種工作理念最早在1957年,便有人於美國提出,只是一個新概念的誕生到普及需要很長的時間。 絕大多數人都只是注意到遠距工作帶來的美好,沒留意美好的背後,也會有些缺點存在。想要擁有
Thumbnail
avatar
LamLing
2024-04-18
為什麼越休息反而會越累?|給下班沒體力|無法堅持運動的你“下班回到家總覺得很累? 週末什麼事也沒做,卻也還是累? 一醒醒來,常覺得睡不飽? 睡都沒睡好,怎麼還有體力運動呢?」 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妮西老師在給學生教學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學生來找我,沒有堅持運動的原因就是,他們只要一到下班時間,就變得很累,於是只想回家休息,然而到家後,也因為白天的忙碌,腦袋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1-15
【法說逐字】2022 Q3 拓凱法說會逐字稿:營收獲利超預期、運動用品及航空看好、中國封城影響淡化、台灣越南擴廠重點先行: 拓凱七成以上營收來自運動休閒品,今年大環境改善、需求超預期,加上ASP調升,前三季毛利年增56.3%、毛利率來到史上新高。 拓凱中國產能比重高,易受當地政策影響,也不利於目前供應鏈遷移趨勢,需持續觀察產能全球佈局。目前於台灣、越南積極擴廠。 碳纖維中高階產品應用增長,未來長期趨勢看好。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2-11-27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甘願做小三 也不想結婚問: 電視劇中,越來越多小三的鏡頭。生活中呢,此類新聞更是多了去。為啥就這麼多女生甘願做別人的小三,而且還做的理直氣壯? 答: 查詢如何讓自己堅決拒絕成為小三的辦法,詢清穀道長taoistunion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17
旅遊業越來越難做,其實是越來越專業旅遊工業目前形式 1.表面上旅遊業越來越難做了,其實是越來越專業了 不是今天的旅遊業難做,而是過去的旅遊業太好做,允許依靠勤奮和大膽、資源和關係吃到紅利。 一遇到需要真本事吃飯,很多人跟不上了。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3-05
越來越難動了2022/02/09 【今日交易】 今天還是一樣,沒有抓到甚麼好機會 不是錯過就是沒有 但不得不說有些個股確實有發動的跡象 所以有留了兩檔隔日沖 一檔是低檔整理後突破 一檔是高檔整理後突破 再來看看明天是誰強誰弱了! 當沖含退: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