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法署名和齋名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書法作品署名,我一直蠻困擾的。姓名中間字是「小」,筆畫少很難寫得好看,想學古代文人為自己取別名,思來想去卻毫無靈感,倒是多年前為了落款充字數,將書房起了「廓然齋」之名,取其空曠寂靜之意。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扇面作品
因緣成熟,在2021年我有了皈依法名-「寬方」,法鼓山隨機給的法名,非常巧合地與我嚮往的寬廣遼闊相符,去年委託「無諠室-樂之篆刻」刻了一方法名章(泰來石2*2*7公分),它與另一方已陪伴我35年的姓名章,成為我最心愛的文房寶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