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的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態度是指人們對某一標的物持有的評價,由情感(affect)、行為(behavior)、認知(cognition)等三個要素共同組成,稱為態度的ABC模型。(摘自網路)

無關緊要的態度,反映出

有一段時間,老闆沒交代工作時,我就會覺得想睡覺,是否就是無聊的象徵呢?

自主積極的態度,反映出

到現在,手頭無工作,也會多充實自己,這樣講好像有點自私,不過往後希望是以公司為主的充實,畢竟上班領薪水,也要有點貢獻。
對工作抱持著何種態度,就可以從行為上略知一二,這可能可以從行為學探討到心理層面(突發奇想的),但是以我為例子,真的有觀察到上述的狀況,不知到各位大大有沒有這種感覺呢?說工作態度,太狹隘了,這個議題可以觸及生活各個層面,人際關係也可以察覺得出來。
這也可以印證了網路所說平常的行為,會影響到態度,當然還有一開始所說的情感和認知,但是情感和認知比較不容易看得出來。

期待往後的我用何態度來面對

  1. 虛心受教
希望用更虛心的態度面對我生活上的事物,這裡不是說自己的都是錯誤的,所以感到心有不滿,而是,每個人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歷程,自己的觀點,要謙虛受教,感謝世上的萬物給了我參與的機會。
2. 主動積極
在自己能負荷的範圍內,主動積極的態度來完成它,雖然人際不是主動積極就可以變好的,但是在工作等等的範圍內,希望更主動積極,努力完成它。
3. 擇自己更重要的事物(極簡極簡一起來!)
雖然,很多議題都值得去參與,但是,我不禁想起人生苦短,如果每個問題都要去解答不就累死了嗎?所以,我覺得不要太貪求,選擇一兩個就足以來慢慢了悟其中。
翻外篇:
明天要補班,要用熱忱的服務態度(十二萬分精神)來面對工作。
明早,我將走進公司,並帶給公司不一樣的歷史(阿~糟糕好像太誇張了,看看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暖陽浮過衣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產品想法之極簡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喜歡聽的歌_其中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態度」是影響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當你面對挑戰的時候,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Bill Beswick是一位享譽國際的運動心理師,專研選手及球隊的運動表現。 多次與不同的運動團隊及選手合作,並曾經指導英國男子籃球隊於大英國協運動會中取得金牌。Beswick同時也是職業足球業中首位專職的運動心理學家。 他曾擔任英國國家代表
avatar
心月 ☾
2024-06-12
「房仲沒告訴你的34件事」!想要成功「態度」很重要,觀察入微、以「人」為本,關於素人買房、賣房、房仲服務業者的成功心法!本書適合房仲新手、房屋買賣或房地產投資、經營管理者、服務業相關產業,建議想學習房仲相關知識,或想創業當老闆的朋友,先將此書做為第一本基礎入門,學習正確觀念與心法,向優秀的人學習,少走點冤枉路。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5-15
【Ulove羽樂歐陸創意料理】台北最有態度的歐陸創意料理,料理用心,創意非凡;暖心服務,面面俱到/小巨蛋站高人氣聚餐首選​「羽樂Ulove歐陸創意料理」的主廚老闆,正是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弟弟,不過,我們今天不為追星而來,而是聞香而至。「羽樂Ulove」堪稱台北市最有態度的歐陸創意料理,用心烹調每一份餐點,創意與口味都令人激賞!服務水準之高,體貼人心之暖,比起米其林星級餐廳也不遑多讓。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4-23
【透過語言學習,找到幸福的生活態度的3個見解】 如果你正在尋找能讓生活更加充實且快樂的方式,這篇文章可能正是你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8-15
對自由退讓最有態度的底線一、因為轉換新環境、新居住環境、新的活動範圍、新的動線、食物及水源地,我應該算是適應了許多地方了,但尚有些正在磨合中。例如搬回去與人居住的空間底線及妥協程度。由於已經找到與父母親溝通的位置與暫緩區,生活目前過的還算是過得去。不免要因為其他家人有過多不必要的妥協,但我勉強可以配合。
avatar
Shepherd.
2023-08-02
態度好真的很重要嗎!?體育運動教給你的十件事  工作已成為大多數人的一大重心,如何順利進到職場將會是我們會面臨到的第一大難關!許多人大學畢業後就照著原科系繼續找相關工作,但也是有人找不到未來的方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隨便找了一份工就也將就了,但是社會上不管你是工讀還是正職,老闆會喜歡的永遠是態度好的員工!
Thumbnail
avatar
昱勳
2022-12-06
20221021最短命的英國首相,論三分鐘熱度的重要性!英國首相在位僅僅四十五天便宣布辭職,其減稅政策天怒人怨,卻依然故我,直至下台前才願意改變政策,但也難以力挽狂瀾。失敗是注定的。至古以來,凡是推動改革過急過快都必然面對失敗,范仲淹的慶曆新政、光緒的戊戌維新、戈巴卓夫的經濟改革,無不是因為改革太快,民眾不適應而失敗,要在百日內維新天方夜譚,更何況四十五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10-21
自行車環台之旅Day5 - 2011/6/28(二) 長度對男人的重要性路線:花蓮→玉里 騎乘距離: 96KM 景點: 很長的路、吉蒸牧場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08-04
孩子在老師面前的完美形象重要?還是程度真相重要?兩個月前的某一堂課下課後不久,一個媽媽傳訊息跟我說,女兒對於寫作產生極大的抗拒,上了第一堂課之後就不想上了,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強制要求她繳交作業?我聽了滿頭霧水……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4-24
人生就是要抱持開放的態度(上)       如果不主動把自己的人生填滿,那麼自己的人生就會被別人來填滿。固然,人生在世總有很多責任義務要背負,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極端一點來看,這些都需要付出時間及精力和金錢,而且還常常感到不夠用。這當然是出於自私的說法,因為相對應的,別人也會付出相當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