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面試了.....

After Q
發佈於工作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的終於,我在上週日逼著自己趕快整理履歷投遞了出去
也很幸運地在隔一天就收到對方的回覆以及邀約面試
這有點像我在投遞現職的工作的感覺,你大概知道對方看到你的履歷會找你
此次也是如此
這次選擇了規模與現職比起來差異很大的某種用品公司
在此次整理履歷的過程,很明確地感受到自己就是有些話想說出來,不想再不斷地做重複性的工作,又或者身為HR、我已經經歷公司起起伏伏了幾次
在疫情的這三年當中,快速累積、經歷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心裡累積了好多事情想要好好的去把它說出來或是透過工作的方式能至少體現出我在意的某些事情

而我判斷也許在這家公司我能夠做些什麼事情
從接到面試邀約到面試時間大約3個工作天可以做準備,而我也很認真的準備與思考該怎麼處理這樣的大哉問
說是大哉問也真的如此,對方公司雖然規模真的不大、但經營者很有野心與期待某些事情,也因此開出來的問題老實說在我現職公司其實不是那麼在意,畢竟如果是有生產單位的公司、重視的其實是生產的成本與利潤,剩餘的那就是看賺錢與否來決定可以做的爽度

比較特別的是;在準備的過程我一邊閱讀著村上的【關於跑步,我其實要說的是...】這本書,沒有想太多的是覺得剛巧可以一直閱讀下去又重複看了起來,但再過了兩天後,我才知道原來如此、我給自己一個很大的安慰
面試當天我請了半天假,讓自己有時間可以準備四個大問題,設定好鬧鐘、挺進每一個環節;問題一OK、問題二還行、問題三真是太大的題目、問題四真是難倒我了.....最後還要留時間給自己梳化...然後就來到了面試時間
在準備了3個多小時後、我在不到50分鐘就結束了視訊面試
關掉螢幕的同時,我真切的體悟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心情
然後孩子回來了,馬上切入吃晚餐與孩子聊天的日常生活
跑步的書我是看最後的最後的那幾篇,村上寫道;跑完了三鐵看著一起完賽的人把腳踏車放上車子開回家,然後繼續在某個日常裡繼續著枯燥又必須的練習、再迎接下次的比賽.....跟我的狀況實在太雷同
最後關掉螢幕的同時,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否為自己拿到了offer,但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很盡力的做好這次的面試,然後繼續努力的在原現職工作著
這也是我在準備這次面試時的心情,我當然很想離開現職、不然我不會投遞履歷,但於此同時我還是在現職工作著,我不可能拿著沒有必然性的未來告訴現在的自己;會有未來....這實在太以為了!!

對於面試,我當然有所期待但也不免說有些失望
無論是規模或是主管在意的事情,機器式的對應與無法深入了解這個人是否就是你要的人,或許他們有一套很特別的評估方式吧!只是我還沒認識到吧!?!
雖然我的確不怎麼認同這樣的面試狀況,但我不在那裏、我也只是一個受測者的身分罷了,我應該在意的是、我是否有通過考驗即可
今天在洗澡的同時,我突然想要寫信給對方請不要考慮我
或許就是知道做事的方式不一樣,如果要轉換那必定是我、那裏應該也可能裝滿快速辨別東南西北的儀器或指南針吧!想來就覺得看來還是差異很大,只能說就是去回應就是去了解就是去辨別就是去拉高躲低吧!!

Anyway,這是一個我看了大概快半年的職缺
回應了自己心裡的想望,也得到了表面性的回應
然後繼續在原來的道路中走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