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代孕討論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8週六半夜,我跟我太太躺在床上,我睡不著、她也睡不著。
聊來聊去都是寶寶的話題,我說:如果植入又不成功,那乾脆找我姐代孕好了。我姐身體強健,是個選項。
我太太反應很激烈,他說:如果你姊姊要進來,那我們離婚。
我當下的反應是很錯愕的,怎麼講一講突然說要離婚?!
我太太說,你讓你姐生,那她以後一定會介入小孩的養育裡,我只想要跟你一起過,沒有要讓你姐也進來。你只要生你們家血統的小孩,誰生都沒關係。那你們一家和樂融融自己一國好了。
我說:我對於植入這件事壓力很大,你為什麼要這樣威脅我,連一個念頭都不準。
我太太說:我覺得你的世界只有寶寶,我對於你不想跟我兩個人一起生活,我覺得很傷心。
我太太這句話讓我愣住了,我最近本來就睡的不是很好,加上也真的是三更半夜了,我一時語塞、答不上來。
我是真的不想跟我太太兩人生活嗎?!
如果沒有寶寶,我的日子會怎麼樣?!
我知道我太太在等,也知道她期待的標準答案。但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就是平平淡淡的,我沒想清楚前,我不能講個話術搪塞他。我轉過身、沒有說話。我太太等了許久,她起身到客廳睡覺。
隔天,赴美群組的朋友問我這次胚胎PGS的情況。
PGS還沒出來,我說。然後我跟朋友說了我昨天跟我太太吵架的內容。
朋友跟我的年紀相當,我們也都是高齡懷孕。她其實是認同我太太的,我姊姊幫我們生小孩,在台灣肯定會有親權的問題。如果我們倆身體都排斥胚胎,可以找代孕。在美國代孕會直接登記成兩個媽媽,這對我太太來說是一個尊重。
我其實沒想過尊重的問題。
然後她說:生寶寶這件事不能只有數字上的成功考量,過程中需要好好溝通彼此的感受。回頭看看初衷,也想像沒有繼續進行寶寶專案的美好人生。或許沒有哪一種比較好!不然我們被訓練填鴨教育長大的孩子很容易想考高分而不斷累積。
我已經有點不確定,我是不是還那麼想要寶寶。
寶寶這件事,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
晚上,我太太找塔羅解密的諮商師過來,跟蛻變遊戲有點像,這是一個塔羅牌的遊戲,要設定一個主題,湊滿過去、現在、未來的三組牌,然後遊戲結束。
我還在氣我太太用離婚威脅我,我坐在那裡生悶氣。
諮商師看我狀態不對,問起了緣由,然後帶我跟我太太做個冥想,把狀態調回來。
冥想裡面,老師講了一句話,這遊戲是為了自己做的,希望我在這個遊戲裡更認識了解我自己,陪伴自己走下一步。
因為這句話,I am in。
牌卡裡面我抽到一張「加害者」,當下我是很抗拒的,連拿牌都不想。我最不屑的就是加害別人的人,我怎麼可能是加害者。雖然老師想要引導什麼,但我不想談誰也鎮不住我,我把那張牌晾在一邊。第二輪的時候我抽到一張「休憩」,這張牌讓我大哭一輪,從2021年10月到現在,每兩個月動一次手術。經歷6次取卵、1次剖腹取肌瘤、2次植入(其中一次是陪我太太),一連8~9次的手術已經讓我筋疲力竭,我看到那張牌直接噴淚。我都不懂,我硬逼著自己不休息是為了什麼。但同時我也知道,時間真的不等人、撐著工作帶來的穩定收入,可以支撐我繼續做寶寶專案。但身體、心理、工作、時間,這幾個點夾擊下來,我的狀態不好。特別是我太太植入失敗後,我的心情真的是盪到了谷底。我有點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
諮商師說:你有沒有把這些話跟別人說?
我說:有什麼好說了,不管說什麼,不都是要繼續嗎?難道會有放棄這個選項嗎?既然都要繼續,那說不說有什麼意義?
諮商師又說:那你為什麼又去聆聽其他人,跟別人說?
我說:那不一樣,他們那一刻是真的需要。
諮商師說:那為什麼你會認爲你不需要?
情緒是真的,認同自己有這些情緒,其實就是認同自己。
沒有人說你不能喊累,也沒有人說你不能停下來。
其實,你是你自己的加害者。是你一直鞭策自己往前進。
我的確要求效率精實,但錯過一兩次的生理週期,的確不會讓寶寶專案有所延宕。可能我對於時間的焦慮,讓我聽不到內心的聲音。
我問我太太,為什麼你可以這麼有信心?
她說:你現在有卵、弄得出胚胎;現金流來說,可以支撐試管療程;我們有兩個子宮,慢慢做慢慢做,她相信我們生得出小孩。
你就當作每一次都是一趟旅行,是去放鬆的、只是有一兩天剛好去做試管療程。
我在追尋的,的確就是我太太這樣的心境。
慢慢做慢慢做,總是會有寶寶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