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腦補味噌豆腐湯 沉澱記憶中的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傷,是看不到傷口的,儘管過去不曾主動憶起,記憶的枷鎖被身體牢牢記住卻也不曾真正解開。
憶起某日早晨,有位主管來到我座位邊上對我說,有新的任務,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這點小事就指派你來進行,我想你應該能夠配合吧?
望著主管吐出的那二個字,簡單,未免講得太過輕描淡寫,似乎不需要動腦花心思理順工作內容就可以輕易達成的事,不過當時我的默不作聲,在主管看來卻是默許同意。但這件事發生後,心情無人問津,自己的傷還得自己舔,隨著工作浪潮襲來,那會被挑起的波瀾心境,只能無聲淹沒在記憶的洪流中未再提起。
今日午飯時間到了,天冷除了鍋物外,能自家簡單煮的首選便是再家常不過的味噌豆腐湯,從來不覺得這道菜有甚麼意境可以抒發情志,大概是嗅覺、味覺功能失常,放慢步調細細品了一口,淡淡的哀傷,嘆~還是沒有味道,再次看了看碗中的味噌湯,用湯勺反覆攪動,湯色從濃郁混濁直至用肉眼無法捕捉到的清澈沉澱,這是一種甚麼樣的過程,太奇怪了我有點詫異不可置信,再反覆攪動一次仍無法肉眼捕捉味噌湯曼妙沉澱的姿態。忽然腦中有個聲音像在說,也許過去的傷不曾好過,只要靜心下來用不同心境體悟,曾經攪動心頭的驚濤波瀾,當境隨心轉,如同味增湯一樣,都會沉澱在屬於它歸途。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五感一次遺失了兩感,視覺衝擊讓大腦自動腦補了很多心境上的體會感受,只是這次沒有聲音語調的干擾,我想應該是一場純粹的自我靈魂對話。
平凡的味噌湯,意境深遠。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2020/05課程報導(丹尼遜健腦操®BG105 BRAIN GYM® )由許可對稱塗鴉遊戲導師王紫晴老師(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許可丹尼遜健腦操®導師、德國發育肌動學的講師與布隆貝格韻律運動訓練導師教授“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兩天的課程家庭、孩子、閨蜜、肌應學的愛好者、營養師、身體工作者、企業家和大學教授等共同享受調和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
2024-02-28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2022/01課程報導(丹尼遜健腦操®BG105 BRAIN GYM® )在丹尼遜健腦操®對稱塗鴉遊戲中,王老師從兒童發展的角度談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雙手與視覺的發展、以及腦的學習關係。發展過程的完善與否對日後的學習能力、雙手的操作與語言的表達有著深遠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
2024-02-27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2023/07課程報導(丹尼遜健腦操®BG105 BRAIN GYM® )在2023年07月為期兩日丹尼遜健腦操®對稱塗鴉遊戲課程,王紫晴老師從兒童發展的角度分享對稱塗鴉遊戲,透過雙手雙眼繪畫協調的過程,達到激活中場操作促進全腦學習。課程後學員們分享不僅感受到自己視覺、閱讀與書寫更加輕鬆容易,也找回幼兒時期對學習的好奇心與熱情,更流暢的使用身體表達自我
Thumbnail
avatar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
2024-02-16
三十一、用視覺化提醒,別仰賴大腦記憶三十一、用視覺化提醒,別仰賴大腦記憶 一旦疾病呈現慢性化的趨勢,也意味著在某些功能注定會比之前更差。但即使身體健康的人也會因為年紀的增加而常忘東忘西,所以別太苛責自己,想辦法改善,會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更好通常我會按照工作分析,將一件事拆解成很多步驟。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15
[育兒點滴]腦傷的視覺損傷復健方式人有五個感官受器:眼、耳、鼻、口舌、皮膚,讓我們得以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來建構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孩子三個月大時因為意外腦傷,雙眼頓時失去了視覺,在協助孩子復健的過程中,我這才明白習以為常的「看見」,其實一點都不容易。 首先眼球功能(可想像成相機鏡頭)要正常,才能夠接收到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後莎琳 陪腦傷兒飛翔
2023-11-28
讓你嘗嘗幻覺的滋味: 談蛋堡〈房間〉   去年開始,除了時不時寫一些文章外,也想將原本在進行的創作計畫繼續往下一個階段進行。就在我煩惱著新的一年第一篇文章該寫什麼內容時,我想到了我的創作,所以,這次就來跟大家聊聊蛋堡的〈房間〉。 〈房間〉收錄於《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作為蛋堡個人最後一張由顏社出品的專輯,其本身
Thumbnail
avatar
史冬
2023-01-09
梳理腦子 不同視角的解析打破規則,用熱忱創造我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糖🍬
2022-08-23
關於染疫影響味嗅覺那檔事 (短篇創作)今天剛解隔的小茹走出自己的房間後,如重見光明一般,伸了個大懶腰,吸了一大把屬於自己房間以外那熟悉又陌生的清新空氣。 好吧,或許不清新,但比起她的房間裡,外頭的空氣她好久沒有好好呼吸一番了。 她的房間在三樓,是一個很好的居隔空間,除了媽媽偶爾上來隔壁陽台晾衣服,或者吃飯,其餘時間都不會有人打擾。 -
Thumbnail
avatar
檸檬精
2022-08-18
CO17:色彩與味嗅覺的連結一般人人其實也具備聯覺的能力,不過反應沒有聯覺者那麼強烈與明顯,我們可以來看看下列圖片,若要為這兩個形狀來命名KIKI或是BOUBA,你覺得他們比較適合哪個名字? 本文為閱讀《為什麼辣椒醬顏色越深感覺越辣?》及其他書籍、網路資料之心得彙整,任何指正或補充,歡迎留言給我。
Thumbnail
avatar
BY COLOR 百色抽屜
2022-04-30
從品味復興到味覺的資本主義喝一杯茶有什麼困難的? 當然不難,難在怎麼從好喝引申到好茶。 因為很多人自認不懂茶,所以想聽專家的意見。在某個年代,官方也希望透過比賽的形式提升茶葉的品質,於是有了比賽茶。 但隨著時間過去,慢慢會有一些疑問,怎麼都是某些人得獎?怎麼都是某些人說了算?其中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我認為,茶的特色便是除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