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想要創立「外商採購愛零售」? - 創作帶給我的三個禮物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商採購愛零售 製作
  去年開始用「外商採購愛零售」這個品牌名出發,寫了一系列關於零售通路產業的文章,及辦了6場,跟零售業主題有相關線上的讀書會。為什麼我從一個實體通路採購,卻走上成為創作者的路上呢? 開始在網路上分享過往的工作經驗後,我又收穫了什麼禮物呢?

1. 累積實體零售通路經驗的作品集

  過去忙碌於工作、跟供應商溝通、挑選商品、上架銷售,達成業績目標,對通路採購來說,每個上架的商品,都是自己精心挑選的,也有不同的學習,我想要梳理過去的經驗,分享給他人。最重要,其實是想要,好好地回朔當年因為工作太忙,來不及對自己梳理工作經驗。
  我想分享這段經驗,因為想要給當年還是小小採購的自己,若你不知道怎麼辦?內部主管也沒有時間和意願教你,那你可以怎麼運用外部資源來做學習? 我想完整的分享這段經驗,幫助在零售產業中,擔任Buyer/Merchandiser角色的朋友。

2.跟當年的自己對話

  我想把過去10年的實體零售通路採購的經驗,寫出來,其實一邊寫,一邊是在跟過去的自己對話? 一開始進入零售產業那幾年,真是人生中最悲慘的幾年! 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天真的英文系畢業生,到成為跟供應商談判的高手,一路上這段訓練真的是太苦,經歷過被人看不起的的否定,有很多時候,下了班一邊騎著車回家,一邊吹著風默默地流淚。但是當年,我從來都沒有在最底層的時候,動過想要離開的念頭。
我告訴自己: 「逃避不能解決,我要看著目標前進,我想要成為專業採購!」
  我花了很多年的努力和時間,擁有一身的專業和經驗,我想要透過書寫,及其他創作好好地寫下來,跟當年的自己說,你的忍耐和努力,都沒有白費。

3. 遇見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讀者

  最讓我意外的是,遇見了一群對我的文章和讀書會有興趣的讀者們! 我的讀書會的聽眾曾說:
您傳遞了採購人的熱情給學員們,一份來自行內前輩的溫暖。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確實把自己所想要表達的專業內容,分享給聽眾,並且讓他們感受到。有人曾經提醒過我,他說看我一直都很努力,總是獲得外界的肯定,才能肯定自己。從主管的肯定、同事的肯定,到現在讀者的肯定,但是我也要學會去肯定自己。
外商採購愛零售的故事還有沒說完,還會一直分享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5內容數
過去我擔任 Costco及 Walmat…等零售通路採購經理,曾經把業績從0的產品,包裝上架成賣場內的明星商品。但更多的是,我看到許多供應商的產品真的很好, 可是,卻不懂如何精準跟通路採購提案,因此錯過成為明星商品的機會。 我決定將過去經驗分享給有自己產品,幫助不知道如何上架到實體通路的賣家、廠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