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02]雅思備考-選擇補習還是自修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前提到了雅思的目標訂立以及報考類別
今天來聊聊這一次雅思的準備我是選擇補習還是自修呢?
簡單的列出幾個問題評估自己適合哪種方式?
1.目前主要的身份是什麼?
(a)我是上班族,下班時間不固定
假日也會突發性加班,可利用時間較為不固定
(b)我是學生,除了上學時間之外其他時間都很自由
可以自由規劃時間,不受限制
(c)我是學生,可是有很多的課外活動、
補習或是工讀,時間排的滿滿的,只剩下零碎時間
(d)我是家庭主婦(夫),家裡的一切日常起居我一手包辦
總是沒有固定的休假時間
(e)其他,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分享
2.英文程度如何?
(a)我英文超級好的
無論是課內範圍或是課外問題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b)我課內英文考試沒問題
但是遇到範圍外的問題比較沒有把握
(c)我英文底子還可以,就是太久沒接觸有點陌生了
基本的單字還有句型還記得一點
(d)我英文底子比較不好,甚至有點害怕英文
英文考試簡直就是我的一道檻
(e)其他,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分享
3.自身的自制力以及意志力如何呀!
(a)一旦定下目標我就會勇往直前
朝著目標努力向前邁進,不會受到影響
(b)只要有足夠且明確的計畫
我就會開始按計劃執行,如果沒有計畫表就沒辦法專心準備
(c)我需要有人跟我一起準備,如果沒有共同努力的夥伴
我很容易半途而廢,直接放棄
(d)我超級沒有自制力的,也很常意志不堅定
簡單來說就是需要人來要求我
(e)其他,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分享
4.對於補習跟自修,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
(a)補習或是自修都不排斥
沒有特別傾向哪一種,兩種都沒有問題
(b)我喜歡補習班,因為可以更系統化的學習
也有一群夥伴可以互相加油
(c)我喜歡自修,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有什麼問題可以想辦法求救大神
(d)我喜歡補習班,因為有專業的老師幫忙整理好資料及詢問
在固定的時間做好一件事情
(e)我喜歡自修,因為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不受限制
不會因為同儕而受到影響
5.是否可以負擔相關的費用支出?
(a)一切都沒有問題
(b)費用有些負擔,但是還能接受
(c)只能負擔書籍費用,補習班太貴了
(d)荷包有些吃緊
(e)其他,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分享
我的答案是
1.(a) 2.(c) 3.(b) 4.(e) 5.(d)
對於時間的不可控、經濟考量及喜好
所以我最後的選擇是“自修”
如果小夥伴屬於“團結力量大”的類型
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選擇補習班來備考雅思也是沒有問題的
歡迎各位小夥伴在留言區與我分享你們是選擇補習班還是自修呢?
有其他的評估方法也歡迎分享給我喔~
範本1
範本2
我是剛接觸雅思的小白,目前正在蒐集雅思相關備考資源
相關文章作為筆記紀錄,資訊有誤歡迎前輩提醒,謝謝^_^
42會員
68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