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家應該聽搖滾樂-前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聽搖滾樂的人可能會被貼上一些刻板標籤
外在視覺:穿黑色, 皮製品, 金屬, 標語Tee 等具有叛逆不羈, 反體制, 標新立異。
行為思想:可被視為激進叛逆, 冒險,反傳統等,可能涉及到與傳統社會觀念不同的生活方式, 價值觀或社會行動。
但實際上聽搖滾樂的人是多樣化的,聆聽的動機也不同。為何每個人都應該聽呢?
簡單來說的理由: 抒發壓力,尋求認同,轉換心態, 從個人經驗來說有百利而無一害(音量控制好是不會傷你聽力)
最早在聽搖滾可能是小四的時候,聽Bon JoVi的音樂,應該是老歌精選輯裡面剛好有的歌曲,一開始是喜歡旋律,後來2000年的時候,紅極一時的It's My Life, 加上當時熱愛看MTV98台的西洋MV,開始像中邪一樣的,每天都要盯著MTV看,看完才算有充實的過了一天。
我剛開始接觸搖滾音樂時,很恰好,剛好歌曲中都是在傳達一些對人生的自控&追求等正面訊息,所以覺得聽了很有受啟發&鼓舞的感覺。
接下來當然每天抱著MTV看&三不五時聽ICRT在當時算是先進的接觸英語世界的我,也開始大量吸收西洋音樂,從中汲取符合自己tone調的歌來聽。
接下來跳著講的是到高中的時候,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年代,讀書壓力真的很大,每天都壟罩著讀書壓力的烏雲,當時幾乎天天拿著CD隨身聽來聽RHCP,感覺躲到了一個療癒的世界,當時喜歡聽起來憂鬱憂鬱節奏簡單明快的Under the Bridge, 歌詞還算可以直觀了解在說什麼,所以感覺自我尋找的感覺蠻match我當時的心情,畢竟讀書有沒有讀懂感覺也算是一個自己才知道的感覺。
以個人自身經驗分享,高中前是隨便讀讀都是明星國中裡全校前三的優越人生,當時聽歌真的是聽正面積極的,高中後進入第一志願,整個壓力開始提升開始憂鬱的讀書時期,聽歌真的是聽紓壓找安慰的。其實自己經歷轉變時,有時心情也是蠻極端的,好在可能像人說的,聽音樂學音樂的孩子比較不會變壞,可能多少有撫慰我當時的苦楚。
大學之後也是因為自己的一些內心的彆扭加上時間充裕可以投入較長時間去聽音樂,開始有在經營國外的論壇,在上面體驗了不同的世界觀次世代文化更覺得找到了自己的歸屬。這都是拜喜歡聽搖滾樂,有足夠動力所賜。
搖滾樂陪伴了我度過我的喜怒哀樂,從歌曲中,我找到共鳴或是不那麼一樣但卻在那邊陪伴的歸屬&影子,也算是人生拼圖裡面重要的一塊。所以就個人經驗,會鼓勵大家從廣大的影音資料庫中,也可找找哪首是能夠陪你一起度過人生各種情節階段的搖滾歌曲。如果你正在經歷什麼難以分享或需要共鳴抒發的事件,不方面與人分享或是想要獨自感受更多,找到屬於你的那首搖滾樂,你會感到更加安慰,痛快!
5會員
5內容數
簡約粗暴搖滾樂推薦,就我個人主觀的推薦,身為資深人類,從孩童時期開始,也聽很多吧 (花時間重複聽的更多XD) 音樂是與人互動上蠻好聊的中性題目多了解沒什麼壞處啦,搖滾樂呢到底在吵什麼?其實也有不吵的啦! 搖滾樂到底在講什麼?其實什麼都有耶,感覺不爽時候聽,她只想跟我sex但不想要戀愛也。可以聽搖滾就是你的人生日常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何大家都在談數位行銷與轉型數位行銷與轉型已成為現代企業發展的必然趨勢。本文從目標群眾和組織內部兩方面深入探討為何數位行銷與轉型成為當今不可忽視的趨勢。針對數位行銷以及數位轉型提出相關建議,以迎合當今急速發展的市場。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6-17
為何大家都愛生酮飲食跟斷食?健康密碼這裡看!在當今追求健康和理想體態的潮流中,人們開始廣泛採用生酮飲食和間歇性斷食兩種飲食模式,這些模式不僅用於減重,更可以改善身體健康狀況。本文將解釋這兩種飲食方式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2-17
ESG是什麼?主流趨勢及議題?為何大家都要做?*ESG包含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主要用來評估企業或投資組合在這三個方面的表現。環境考慮企業的生態足跡、碳排放和自然資源使用等;社會關注企業對員工、社區和利害相關人的影響;而公司治理則涵蓋了企業管理、股東權益和透明度等方面。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2-16
為何大家總是特地花錢買票進戲院,看動作片的主角一直殺人?《私刑教育Equlaizer 》 的『價值平衡架構』。小時候進戲院看《第一滴血3》,看約翰藍波開著坦克跟雄鹿攻擊型直升機對衝硬幹,腹部中彈還在傷口塞滿火藥點燃來止血,看一團火光從腹肌縫隙中噴湧出來,小男孩真的看呆了,同時也崇拜極了。 兒時看完藍波,一度幻想長大成為軍人,但仔細想想,應該是這部暴力電影給予我延伸的想像——成為螢幕中綁著頭帶,裸著結實上身
Thumbnail
avatar
喬書培
2023-10-10
我看起來像siri小姐嗎?為何大家都來問我路?!而我也剛好很盡責!作者白櫻小姐說到幾個項目,對我頗有興趣的,她說: 靈性高、有某種氣場外表的,特別容易成為被問路的那個人,而不是你的同伴。 常作夢 喜歡付出 道德感強 喜歡大自然 説著説著就是我自己身上的某些認同。 白櫻小姐也很會觀察人,才能寫得出來這些詞句的, 光是看到「道德感」我就猛點頭..
Thumbnail
avatar
高冷的娃娃臉
2023-09-22
為何減脂大家都要吃低碳飲食?「我最近開始減脂,所以我現在都沒有吃澱粉!」、「我去看醫生,醫生也叫我不要吃澱粉減肥!」這樣的話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聽過或是曾經說過?這篇文來探討低碳飲食究竟對於減脂有沒有幫助以及執行這個飲食的潛在風險。 低碳飲食作為減肥策略的基本原理源於肥胖的碳水化合物-胰島素模型 (CIM),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包
Thumbnail
avatar
吳皓宇
2023-02-21
奉子成婚13歲  第26篇 為何大家愛拍婚紗照?因為婚後總是面目猙獰(下)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26篇:為何大家愛拍婚紗照?因為婚後總是面目猙獰(下) 前後九天,從週六開始跟拍,六日一二三四五六日……堂哥終於在週日這天晚上收手,結束任務。 但是堂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5
奉子成婚13歲  第26篇 為何大家愛拍婚紗照?因為婚後總是面目猙獰(上)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這一篇很微妙,字數剛好卡在是否分二篇的中間,後來我還是決定分成二篇 第26篇:為何大家愛拍婚紗照?因為婚後總是面目猙獰(上) 我們暫時撇開學校的事,說說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5
千禧世代為何疲累?為何躺平? 讀《集體倦怠》理解何以大家都想喊: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這是一本在講述千禧世代如何經歷集體倦怠的過程,了解到這一個族群何以越來越接受所謂的躺平主義,乃至其普遍對未來的感到悲觀,從整個系統的脈絡去思考千禧世代面臨了怎樣的難題,終至整個族群變得比以往的世代更加的忙碌而且疲憊不堪,是本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闡述千禧世代面臨的狀況,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8
何謂【搜救】?原來大家都搞混了!民間流傳"晚七天"回家是指身亡後化為靈魂於頭七當天回到家裡探望家人,但以搜索科學來說第一天卻是機率相當高的截止點,只是目標不一定已經身亡;就資料顯示目標到第七天仍存活下來的機率其實非常高,尋獲已身故的目標可能當天即重傷身亡或第三天後因失溫等原因身亡。
Thumbnail
avatar
黑手吉米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