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班第三堂課|當婚姻遇上佛法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節很哀怨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依儒已是人妻,所以情人只能有兩位,那就是柚爸、跟上輩子小情人——柚子,不禁要感嘆歲月不饒人。

只能乖乖上佛學班課程,不然還能去哪裡?真是一臉的哀怨貌。
取自pnggtree

幸好聽聞常修法師分享,讓我的哀怨之心一掃而空。

她問大家:「不會跟另外一半吵架的舉手。」依儒偷偷瞄了四周,果然沒有人舉手。

法師再問:「如果妳是家庭主婦,被老公說是米蟲,會生氣的舉手。」

此時,果然有一大堆人舉起手來,當然包含依儒本人。
圖片取自pixtastock


為什麼會變胖?

這樣你們的婚姻關係好得起來嗎?你們知道這就是睡不好還有變胖的原因。

「睡不好,我可以理解。可為什麼會變胖呢?」依儒心裡開始直犯嘀咕......

「變胖的原因就是你們沒有對另外一半懷著感恩的心,沒有感恩的心,你們的心就會起負面情緒,進而就會暴飲暴食,開始不知道控制熱量。」法師繼續說著。

「唉!那我懂了,最近減重困難度變高,瘦不下來反而變胖,應該就是常常怨嘆柚爸不解風情,天天滑手機,追那我看不懂的電影動作片」依儒心中這樣告訴自己。
片名:紙房子|取自Netflix

但......從年輕時就跟他講一百次以上,「我不愛看動作片」,甚至以行動表示:「盹龜給他看。」認識這麼多年,還是「講不聽」。
依儒盹龜貌|  圖片取自pixtastock
你們評評理,這樣氣不氣人,感恩的心怎麼升得起來?可是,法師說:「不升起感恩的心,會變胖。」

這真的讓依儒的心開始彈起琵琶來啦!所以,回到家我開始很認真跟柚爸分享這一段故事。

(取自天籟美聲蔡幸娟-wu chin)



只見到他毫無「悔意」,從「瞇瞇笑」演變成「燦笑」,
柚爸瞇瞇笑|取自pngtree
⬇⬇⬇
柚爸燦笑|取自pngtree
因為我從柚爸的笑臉看出:「這就是妳變胖的原因了吼。」
這下子依儒更火了。
取自pngtree圖庫


觀身受法


因此,我想到法師教我們的方法來對治自己瞋心大起這件事,開始「觀察自己的呼吸」——數息。

漸漸地,心真的平靜下來,並且告訴自己:「我得開始確實觀察自己,運用法師所說的觀身受法。」
(取自法鼓全集

夜深了,我們下次再聊囉!祝大家天天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