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原來我太自己為是,所以看見身邊的人都是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希望,被溫柔的對待

我們都希望,被溫柔的對待



如果你有看這本[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你會看見書中所談到的迴音,你所見所聞都是你的內在世界的反應,這本書我消化了很久,從兩年前在網路博客來上看見,我不打算買它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只是緣分就是如此 ... 去年在網路上追蹤的網友,她大力分享這本書,聽她分享後我下單購買了,今天只是小小分享我察覺環境給我的提醒。


所見所聞,是我迴音


簡單來說,就是你站在洞口往裡面吶喊,你會聽見你的聲音迴游回來,妳的情緒給出去了、妳話說出去、看不見心裡想的、行為、習慣,會透過不同的方式給您回應,是好是壞都依照個人的感受,話說感受也會是一種迴音,老公讓我不爽、小孩子不聽話、固執的老闆、店家沒開店真困擾! 想想過去是不是也給過它人這樣的感受呢 ?

可以試著,不要帶情緒去思考 !


所以昨天察覺到一件事,我討厭別人自以為是的懂 ! 這時後我心想:「事實上明明不是如此,妳也不需要咬定結論吧?」如果這眼前著場景,是一場迴音... ... 於是我省思自己過去的言行舉止,更加確定我就是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內省高高在上的自己


我回想過去自己『自以為是的懂』太多、想起來真羞愧,於是我告訴自己,日後在說出口前多注意吧! 日後在對話時停個三秒思考,我說出的話對別人有意義嗎 ?

唉唉說太多了 ! 我其實是單純想分享昨天跟家人的對話... ...


蕙鎂:「我會繼續看中醫,調理身體,似乎是因為虛胖導致臃腫」

家人:「像我自己就不會讓自己吃太飽,晚餐我就會少吃」


如果有看上一篇文章會知道,我在這兩年體重大漲,但是飲食上沒有暴飲暴食,一切都是正常的,過去中醫師也有說我溼氣重(舌頭有齒痕),建議我不要飲用涼性的食物等等的,我一臉認真地看著家人的回應,一邊心裡面產生照樣的聲音:「造成身體臃腫有很多原因,又不是因為單單吃太多... ... 。」


家人們總認為我是吃太多了沒有節制、又懶得運動,若是回到迴音的話題,確實 ! 過去我對於比較胖的人,心理會產生批評的聲音... :「懶、吃太多,那麼胖還吃」我不可否認我過去有過的想法,所以... ...


今天這篇文章也是在給自己一些提醒,他人經歷的事一定有原因,我可以做的就是停止評判,如果可以我可以多一點關心跟幫助,推薦合適身體檢查給對方,或是陪伴一起找到問題解決根源,最最最重要的!帶著愛同時不要給他人造成不必要的壓力。我google後也才知道,肥胖分太多種,有些人濕胖、有些是營養過剩,但也有很多是營養缺乏導致肥胖、壓力過大內分泌失調等等的 ... ... 。


總之,謝蕙鎂 ! 不要讓自以為是遮蔽雙眼,用行動去關心是更好的選擇!

因為我們都希望倍溫柔的對待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