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與失去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覺得頭腦很混亂,想得到的感情,想完成的學業,想換跑道的事業,想珍惜的相處,想對社會有所回饋,想整合的經驗,想做的事情太多,需要完成的目標太雜,又不得不為了生計整日奔波。總是沒有時間可以靜下來,好好排序,或是逐一落實。
從糾結的感情中,暫時抽離出來。
剛好在網路上被推送了一堂公益瑜伽課,便來到了一處感受到光與呼吸的教室。進行為時七十分鐘的課程。
被給予我所需要的,專注。
從呼吸中感受,感知身體,我只想,好好地靜下來,調整自己。成長就是不停地加法和減法,得到的同時,也不停失去著。得到教訓,失去熱情,得到經驗,失去時間,得到工作的成就與認可,失去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並非全部都是自己想要,有時候,不換也不行。
很累,特別是對於遲遲沒有回報的感情,感受最深。
以前,會覺得自己的不求回報是一種無怨無悔的真心付出,現在回顧,會理解對方的沈默或藉口是什麼意思。即便是過去的人曾經回來過給我暗示,現在看來,都像是簡單的誘餌。
也許在一路寂寞進化的同時,也削弱了身而為人相信的本能吧。
我必須確切地知道,自己在追求的到底是不是自己真正渴望的,如果只是他人眼中所羨慕的,我想也是必須割捨的。不能貪心。接受自己沒有辦法包山包海面面俱到的事實。
在失去機會的同時,也換回原本屬於自己的寶貴時間。
在學習新事物的路上,可以不斷積累。感覺有光,是愉快的。還有那麼多好奇的事物,也許現在的失去對我來說也不過是移除了阻礙腳步的障礙而已。
「Sideway, arch, sideway, curve.」
老師輕柔的指令從前方教室傳來,和十年前我在台北的街舞教室上的暖身動作cobra(眼鏡蛇),對身體探索的方式如出一徹。只是現在更緩慢,更延展,更全面。在一呼一吸之間,感受脊椎中柱的拉長。找回自己的彈性與堅韌。
老師說要用種子中心發力,可惜我的種子中心一如既往地弱,甚至無法支撐自己雙腳的重量。
喜歡循序漸進的序列,不疾不徐地變化部位,在逐漸加深的基礎序列裡,感受到自己的張開,拋去一些遲遲未綻的徬徨。
老師身上散發出穩定的氣場,彷彿看見光的存在。
告訴自己,你可以勇敢。慢慢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