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書|幸運的我成了綁架事件目擊者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去年11月不小心把腳扭傷之後,在家躺了將近一個月,之後回台北,腳傷又再度復發,然後這幾個月就這樣on and off 的好了,又受傷了的來來回回。
躺在床上行動被受限的老吳,常常就會很欠揍的在那邊鬼哭神嚎的說自己是病人,就是要博取我的同情。
可能也還有一絲絲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力。
很確定的是,跟書裡面的男主角比起來,老吳已經是自由很多了。
我這樣說也不正確,我的意思是,雖然書中的男主角因為疾病,全身上下能動的只有左手,但是他在精神上卻是無比自由的,也可以說是勇敢的。
畢竟,也不是所有人就算親眼看到綁架案,還願意在茫茫的網路世界裡發文,試圖的去破解這樁綁架案。
就算之後跟綁匪透過email的聯絡,男主角也沒有因為自己身體上的缺陷而有所退卻,我當時看的時候也在想,對男主角來說,他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
或許跟他的肌肉萎縮症比起來,看著自己每天一點一滴的流失一些自我的行動力,反而讓他變得更加為所畏懼。
的確啊,有什麼比看著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加虛弱來的更需要勇氣啊。
我們或許沒有想過,單單就只是身為一個健康的我們,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許多我們每天習以為常的生活,對某些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當我們總是對於嘗試新事物感到害怕的時候,不如先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沒有踏出第一步,只是一昧的躊躇不前,被未知的恐懼『綁架』,在舊的路上打轉,永遠到不了新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