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姊來看妳了!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公認第一大好人L同事的媽媽往生,在苗栗後龍公辦民營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辦後事,今天和幾位同事相約去捻香。
大妹的後事也在這個園區辦,且就葬在園區裡的樹葬區,心想,正好可以去看看大妹。
與大自然共生共存,讓生命生生不息。
捻完香,L同事帶大家到園區土地公旁平台看一看背山面海的園區規劃,園區整合「殯儀館、火化場、塔位墓園」三項設施,提供完整一條龍的服務,在那裡辦後事,不用再三處奔波,同事們一致稱讚規劃得很好。
站在平台,向下遠眺正好看到大妹的樹葬區,我默默地在心裡說:「妹,姊來看妳了!」接著,跟同事說:「我大妹就葬在那邊。」同事詢問:「樹葬是如何進行?會不會有牌位或編號?怎麼祭拜?」
我回答,火化後的骨灰裝入能被大自然分解的容器中,由殯葬人員挖好容器大小,再把容器埋進土中,不會立牌,但知道是在樹葬區的那個位置,像我站在這裡憑弔懷念大妹,這種紀念方式挺好的,為什麼一定要拿香呢?
大妹得知來日不多,事先到園區參觀,選擇了「不立碑、不造墳、不進塔」的綠色環保葬,與大自然共生共存,讓生命生生不息,我非常認同。
回程,心中默想大妹走多久了呢?原本以為是一年半,但仔細一算,她在新冠疫情爆發前一年5月檢查出肺腺癌末期,109年8月往生,竟然已經二年半了。疫情這3年,匆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知秋
知秋
已從媒體轉行,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