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球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大兒子愛打球,球齡短也容易上場緊張。他開始在板凳上坐的時間很長。
看著自己孩子坐在板凳上,我的心涼透了。打球的不是我,他堅持繼續打,我也努力撐過心痛,漸漸釋懷。常想去揣摩大兒子坐在板凳上的心情,既期待又羨慕?等等會不會換到我?他們好厲害?這心情就如同我去投插畫比賽一樣,作品遞交後,板凳就拿出來坐著等。那種期待又必須等待的感覺,我想我懂他。
打球要的是個人技巧、團隊精神、戰術的領悟力和執行力,都需要磨練出來。我跟兒子說,球打不好沒關係,但你的功課要顧好,你的鐵人三項要顧好。雖然我們坐板凳,但是你會得比他人多,那就夠了。這不就是人生?誰能樣樣好?
人生這條路,我們幾乎都是在板凳上等待。要時時提醒自己,該我們上場時,就要全力以赴,不要退縮和放棄,這才是坐板凳時的覺醒。不要坐著不起,那就枉費人生。能等下去的,毅力非凡,畢竟會有一條路展開,更寬更敞。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毛子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職籃回顧系列 CBA 94-95球季 G10 宏國VS幸福 主將六犯離場板凳深度是關鍵CBA G10賽事繼續在台中舉行,上一戰燃燒拚勁、企圖心的幸福面對目前聯盟排名第一的宏國是否能繼續燃燒小宇宙呢?面臨下克上的挑戰,宏國是否能保持聯盟第一位的高度輕取幸福?又或是意外翻船讓幸福搶下一勝?我們拭目以待~讓紙箱跟大家一起回顧當時賽場精華時刻,以及兩隊的BOX紀錄吧!
Thumbnail
2022-09-04
2022。台北››長板凳工作室。手撕雞肉三明治。仙奶茶。早餐。甜點。金嶋ㄖ旅為了這款店家特色的三明治我造訪了這裡,在開會完後😂 我這人邊工作也要邊找樂趣這才是我的人生哲學!!! 仙奶茶 當然不能錯過啦!
Thumbnail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