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雜記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晚上比較晚回家,與出版社直播完,吃吃熱炒聊聊天,天南地北地聊,從版權經紀人分享法蘭克福國際書展到義大利人的生活哲學,覺最後結束在一種義大利的信仰「脫軌的人生才是人生」,好像真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直播時,來賓跟我分享苔蘚的生命力特質,我居然在直播中跟她對話時稍稍哽咽,總覺得自己被苔蘚上了一課。苔蘚是這樣的,大環境不佳,儲備自己、保護自己,當時機成熟,盡力綻放,微小的力量,卻對生態舉足輕重。
美麗的小苔蘚
最近跟夥伴成立一個聚思.微光的Podcast頻道,就是因為被每一次與客戶的交流,深深被感動,聽到很多人在自己的領域上如此用心與深耕,就覺得這些故事該被記錄下來。也期許我們能讓這些微光,聚集起來變成陽光,當初就是這麼簡單的初衷,與其說訪談,在每次的過程中,我都覺得是上課,都被這些社會大學的老師指導著。
總之,謝謝這段時間所有遇到的貴人們與前輩們,讓我學習面對自己的脆弱與求救,每個指導、支持與陪伴,點滴在心頭。這個過程更知道自己要什麼,原來我要的很簡單:能專注、誠懇的工作,如此而已。生活,自然恬靜。微光,自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