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與內省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台北散步時,湧上滿滿的感恩。
感恩有位生命的導師,引領我前行。感恩 造物主的安排,讓身邊所有緣分都是階段性的老師。但即使遇到導師及老師們,所有事情依舊「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還是要靠自己願意去面對、覺知、突破。
有時候傲慢遮蔽了自己的眼,需要覺知;有時候太安逸「自己是對」的假象,需要勇氣掀開。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願意。
無需責怪自己,只有接納,再往前走。
因為不夠突破,所以需要修行。
因為不夠完美,所以需要求救。
但至少知道自己是有問題的,就有機會練習把心中的高牆ㄧ一打碎,進而真正解決藏在內心的障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沒有權利去評價任何的狀況,因為永遠都只看到其中一面。對立,真的就是站在對面的角度來看,而不對立,就是站在同一面一起往前看。人與人的不對立,就是如此簡單,有些時候我執跑出來了就很難做到,但我正在練習。
今晚,又想起週報那一段:「最後 師父更殷殷教誨,弟子靠自我內省、覺知,比 師父的言教、聖教能讓弟子得到更多,這就是如來的法則。」-禪行週報 66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